每年的春末夏初,都有一批社會新人從大學走向社會,但由於缺乏社會經驗,他們往往還沒來得及充分享受「本周放假不補課,自己賺錢自己花」的喜悅,就 已經被職場中的風浪拍在頭頂,狠狠嗆了一口水。當然,職場新人都會遭遇到類似這樣的事情,也正是這些小小的失敗才教會了我們成長。不過這種小打擊如果能夠 避免,當然還是盡量少走彎路為好啦!那麼,你想知道自己的星座在初涉世時,容易犯哪些小錯誤嗎?這就來隨摘星工廠—星吧一起看看12星座職場菜鳥的表現 吧!希望它能幫你繞開彎路,助你獲得更加完美的涉世初體驗!

 

牡羊座:依賴心強不思考

牡羊座的人在上學 時就很少為了一個問題「絞盡腦汁」。他們覺得人生苦短,何必用如此自虐的方式和自己過不去呢?有什麼問題想想就算了,實在想不明白,可以去問老師和同學 啊!結果這樣的習慣被他們帶入了職場,其直接後果就是牡羊不習慣通過獨立思考來解決問題,而更願意去追問其他同事。但是,這樣的做法有可能讓別人覺得你的 學習能力較差,從而影響上級對你的評價哦!

 

金牛座:沉默寡言怕應酬

小升初、初升高、進大學、找工 作……一路走來總少不了環境的變更,但金牛座的人仍然不能習慣這樣每一次身份和心理上的某些轉變。他們會為每一次離別而傷感,而新的環境他們也總要花很長 時間才能適應,在這個適應階段結束前,他們是很難融入新的人際關係圈的。因為金牛性格內向,在陌生人面前很難放得開,即使是大家坐在一起聊天,他們多半也 只會問一句答一句。這樣愛緊張的毛病是會影響你的職場關係的!

 

雙子座:沒話找話自來熟

雙子座的人和金 牛相反,他們在任何陌生環境中,都能迅速給自己找到一個位置,然後開始加入其他人的交談,並且很快就能和大家打成一片——這是雙子在做學生時最自豪的事。 然而職場和校園不同,太過隨意的態度,有可能會引起其他同事的反感甚至戒備,而「自來熟」的性格特點雖然能使你短時間內就融入新群體,卻也可能讓上級覺得 你不夠踏實穩重,所以某些時候還是低調一點吧!

 

巨蟹座:上班時間打電話

總算能自己賺錢自己花了!巨蟹 座的人對這個人生中的重大轉變喜憂參半。喜是因為終於有了自立的資本,而憂則是因為擔心自己無法迅速實現這種社會身份的轉變。因此,心思細密的巨蟹在正式 走入職場前夕,就不免和夥伴及家人把自己的擔憂通通傾吐出來。而正式開始工作後,無論情況順利與否,他們都有很多見聞及感受,迫不及待地想要和親友們分 享,所以短信和電話就來往得格外頻繁。不過這種行為會讓人覺得你剛入職就不專心,建議還是把它們都留到下班後再進行吧!

 

獅子座:心高氣傲不服管

獅 子座的人在當學生時,就不喜歡被老師和家長提要求或強硬責備,這種性格在他們初涉職場時肯定都保留著。不過,剛入職的新人怎麼可能不犯點小錯呢,被上級責 備幾句(至少是提點幾句)總是免不了的。考慮到飯碗問題,獅子倒是能乖乖聽著,但他們內心裡總歸是不服氣的。所以一有機會,就總忍不住為自己辯解幾句。新 人應該要虛心一點,才能給上級留下「任勞任怨」這種好印象。說都說不得的人有誰敢用呢?所以獅子們還是再裝得更乖一點吧!

 

處女座:任勞任怨乖寶寶

處 女座的人一貫腳踏實地,做事又極其認真,所以在初涉職場時一般都能很好地完成上級的要求,處理好自己責任範圍內的事。但是這個星座的人吃虧就虧在太老實了 一點,特別是由於新人心裡總是沒底,所以寧可多做一些,好讓上級有個好印象,結果他們往往寧可晚上加班,白天也要在領導面前表示自己尚有餘力,可以做得更 多些。其實這樣做的效果是適得其反的,因為你總不能天天加班吧?如果一上來就使出120%的力氣,那麼日後如果哪天你只做了100%,領導反而會覺得你偷 懶了呢!

 

天秤座:賣萌技術非萬能

天秤座的人並不會畏懼自己社會身份的轉變,對於職場和校園的不同也能 很好地應對。這是因為他們早在畢業前,就已經有意結識了一些有工作經驗的朋友,並從和他們的交流中獲得了一定的經驗儲備。另外,天秤的社交技巧也不差,比 較容易獲得新同事們的喜愛。只是要記住,在職場中並不能隨便賣萌,比如在領導面前如果萌過了頭,領導反而會覺得你的心態不夠成熟,不適合擔當重任喲!

 

天蠍座:賣弄知識充老成

天 蠍座的人不喜歡被別人小看,所以在正式入職前,他們肯定提前做了大量功課,只為在入職時肚子裡能有點拿得出手的硬貨,不至於因為自己是菜鳥就被同事笑話。 而正式開始工作後,不懂卻硬著頭皮裝懂這樣的事情也少不了。其實這樣做也有點過頭啦,新人到了公司裡,有些不明白的事情很正常,別人更不會因為這個笑話 你。非要打腫臉充胖子的話,不是自己為難自己嗎?

 

射手座:偷工減料小聰明

射手座的人做什麼事都不喜歡 搞得正兒八經的太嚴肅,如果有可能,能把任何事情都變成娛樂就太好了。所以,如果工作輕鬆,或是符合他們的愛好還好;否則他們很有可能會耍起小聰明來,能 不求甚解的地方就含糊過去,領導沒要求的地方他們就一概不予考慮。這種擦邊球打熟了,倒確實能給自己省不少事。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一直這樣下去,你在 公司裡的待遇肯定不如那些踏實肯幹的人喲!

 

魔羯座:逢迎上級太明顯

魔羯座的人在性格裡多少帶有一點對 權威的迷信,所以在上學時,他們就非常尊敬師長;工作後也會發自內心地敬重自己的上級,凡上級認可的事,魔羯只會唯唯連聲,而上級不喜歡的事,魔羯就絕對 會跳出來反對。這樣的做法本來是由於他們對權威的下意識認可與服從,但是在其他同事眼中,就難免誤以為你在拍上司的馬屁。久而久之,難免影響你的人際關 係。更何況,一味順從上級,卻不提出自己意見的話,時間長了連上級也會覺得你太沒主見,還是改改這個性格吧!

 

寶瓶座:凡事偏要強出頭

寶 瓶座的人有很強的競爭意識——同樣一件事,如果只有他們自己在做,他們可能做個大概其也就算了,但如果是很多人都在做,那麼寶瓶就肯定卯足了勁兒,想成為 所有人裡面做得最好的。這樣的心態放在工作方面當然不壞,但對於人際關係來說就成了致命硬傷。其他同事會覺得你這個新同事心高氣傲,說不定還會覺得你是有 意逞能。如此一來,就容易遭到其他人或明或暗的敵對。所以建議寶瓶在初來乍到時先不要太露鋒芒,韜光養晦才是正途!

 

雙魚座:害羞不敢討高招

雖 然在情感生活中,雙魚座的人總是黏噠噠的像塊牛皮糖,但工作中的雙魚可完全是另一種樣貌。實際上,雙魚只會和自己信任的人犯黏糊,對於大多數泛泛之交,他 們的原則卻是絕不給別人添麻煩。所以初涉職場時,雙魚會很乖,別人和他們說什麼,他們都一概點頭,私下裡再去做功課,整理自己的各種疑惑。其實這樣做很不 聰明,因為如果別人來指點你,那肯定是發自內心地想幫你,你不借此機會多請教一下,反而會辜負別人的一片好意!

 

引自 : 12星座之涉世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