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鴛指雄鳥,鴦指雌鳥,故鴛鴦屬合成詞。屬雁形目,鴨科。中國古代,最早是把鴛鴦比作兄弟的。南朝梁蕭統編著的《文選》中有「昔為鴛和鴦,今為參與商」,「骨肉緣枝葉」等詩句,這是一首兄弟之間贈別的詩。晉人鄭豐有《答陸士龍詩》四首,第一首《鴛鴦》的序文說:「鴛鴦,美賢也,有賢者二人,雙飛東岳。」這裡的鴛鴦是比喻陸機、陸遠兄弟的。以鴛鴦比作夫妻,最早出自唐代詩人盧照鄰《長安古意》詩,詩中有「願做鴛鴦不羨仙」一句,贊美了美好的愛情,以後一些文人競相仿效。自古以來,在「鴛侶」、「鴛盟」、「鴛衾」、「鴛鴦枕」、「鴛鴦劍」等詞語中,都含有男女情愛的意思,「鴛鴦戲水」更是我國民間常見的年畫題材。那麼你知道哪些歡喜鴛鴦的星座配對都是哪些嗎,一起來看看歡喜鴛鴦的星座配對都是哪些吧。

歡喜鴛鴦鬧得慌的TOP3星座配對之其一:金牛座VS天蠍座。

土象星座的金牛座,和水象星座的天蠍,都有同樣的悶葫蘆個性。兩人的不善言辭,而且喜歡把所有的想法都藏在心裡面,不表態。所以這兩個星座的人若是走到一起,牽起手已經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或許在熱戀期時,金牛和天蠍都能互相遷就,甜蜜和諧。然而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久,兩人的本性就越是容易暴露無遺。

金牛和天蠍都屬於很有自我想法的人,而且個性鮮明,都不易退讓。而且這兩人,即便有氣憋在心裡面,也不會直說就讓對方主動發覺自己去猜。一旦有意見不和,就容易玩起冷戰,那可是沒玩沒了的循環。但就是不會輕易提出分手的字眼,然後會硬撐著結婚生子,說不定就這樣白頭偕老了呢!

歡喜鴛鴦鬧得慌的TOP3星座配對之其二:雙子座VS處女座。

一邊是機靈善變的雙子座,一邊是較真嚴肅的處女座。很難想象這兩個星座的配對,但緣分就是這麼神奇的東西。所幸的是,這兩個星座跟上面不愛說話的couple不一樣,起碼雙子和處女都喜歡溝通。雙子是能說會道的社交高手,個性風趣幽默,總會用言語去讓別人來了解自己。而水星守護著的處女座,也善於用溝通來解決問題。

只不過這兩人的溝通方式有不少的誤差,就像是雞和鴨講一樣完全對不上號。所以雙子和處女座這對couple達成共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兩人就像是永遠都吵不完,又老是自說自話。嘮嘮叨叨的生活,又難免會在吵鬧中被話語刺傷,從而留下難以撫平的傷痕。

歡喜歡鴛鴦鬧得慌的TOP3星座配對之其三:白羊座VS射手座。

大大咧咧的白羊座,不拘小節。熱情奔放的射手座,玩世不恭。這兩個星座的性格都屬於那種天雷勾動地火的類型,感情容易一點就著。所以一見鐘情的事,很容易發生在他們的身上。或許一開始激情四射,但是熱度冷卻後,又會陷入無盡的吵架中。因為兩方都喜歡各執己見,而且言辭犀利,就像刀鋒一樣。

再加上這兩人的脾氣火爆,一氣上頭來就會開戰,說話一句比一句難聽。不過所幸的是白羊和射手都是不記仇的人,火氣來得快時消得也快。雖然家中經常都會雞飛狗跳,但卻能床頭打架床尾和。還能不傷及感情,也總算很讓人欣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