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天性格發展方向的上升星座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但你是否知道,除了上升星座外,還有一個同樣重要的下降星座呢?你一定也很好奇吧!本期小編就要帶你去瞭解下降星座影響著什麼。

白羊座:投射作用
就是將內心狀況投射到外界他人身上,由於自己有某些特質本身並無法接受,所以將這些自己不希望的特質或是錯誤缺點和慾望影射到他人,認為別人才有那些那些特性。用這種方法保護自己,減少罪惡感或焦慮,維持個人的價值和自我尊嚴。

金牛座:退縮作用
對感到不自在或具威脅性的情境,選擇逃避的反應。拒絕參與各種人際活動,尤其是團體性的活動,因為他會怕因而喪失自我。嚴重的話也會很孤僻,跟外界隔絕,社會活動力越來越差。

雙子座:否認作用
遭遇不愉快的外在事實的時候,採取拒絕面對或否認無視的態度,從而能保護自己的內心。包括對具威脅性的現實「忽略」來抵擋焦慮,遠離不愉快的景象。

巨蟹座:內射作用
原本是外界的價值觀或特質,納入自我的內心當中,像是道德觀、價值估,思考模式,習慣,甚至感覺情緒等等。通常是被有意無意間「灌輸」的,被刺激的情況下形成的,偏向是被動的。有時候就像是被「洗腦」一樣,甚至可以看做原本的自我被「扭曲」。

獅子座:隔離作用
這是面對一些狀況時所需要採取的一些心理狀態,遇到不順遂的事或緊急危難,需要以「抽離」的心理狀態來面對,才不要遭受太大的傷害或打擊。當作自己不存在,精神狀態隔離、抽開的狀態。

處女座:抵消作用
用來預防或彌補某些不愉快的事件或不被許可的想法或衝動,這種行為通常是重複而拘泥儀式的,經常和有魔力及迷信的想法有關。所以,會有點與迷信認知或是神秘學、心靈層面或相關連。

天秤座:替代作用
因為滿足需求和動機的管道受到了阻礙,所以轉換到另一較安全或可行的目標上。簡單的說,以其他東西替代,也就是以A代替B,用以轉移情緒。處理攻擊或者性衝動等,因為基本驅力是無法改變的,但發洩對象改變卻仍能發洩。

天蠍座:情緒隔絕
指個人在可能受到情感傷害的情境中,退回被動、冷漠的狀態,以減少情緒的涉入,即將希望及期待限制在某個限度內,直到所想的事情真的實現了。情緒隔離雖可避免痛苦的再次發生,但可能也會妨礙個人主動、積極的參與。

射手座:反向作用
為防止有威脅性或危險性的慾望、衝動被表達出來,將內心的衝動和想法用相反的行為表現出來,這樣子來掩飾或是壓制內心的慾望。

摩羯座:補償作用
由於在某個領域受挫,或者是自身有著缺陷和弱點,不能達到目的時,改以其他成功的領域代替或培養出其他較好的特質,發展出一些積極的特質來掩飾弱點或彌補缺陷,重拾因失敗而失去的信心與自尊。

水瓶座:理智化
利用抽象理性的字眼來分析或描述情緒,或用來面對受威脅的情境。用這種方式發洩,可以使情境變為超然,以逃避這個情境所帶來的焦慮。

雙魚座:自體化
這個心理作用也是很有神秘或魔法意味的。將內心衝動的對象轉而針對自己,而這種轉向對內,使衝動得以獲得出路的現象,最常見的便是采過度自責的方式。有時候甚至會讓身體產生一些症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