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父母總是會竭盡自己的全力,讓女兒能夠健康的快樂的成長。父母們也會將各種美好的事物,和自己力所能及的東西,奉獻給孩子,首先,父母送給孩子的第一件禮物,就是名字。那麼,如何正確的給女嬰兒起名呢?一起來看看吧。

 

一、女孩起名技巧解析

父母在給寶寶取名的時候,可以根據生辰八字起個吉祥如意的好名字。老一輩的人很喜歡根據八字為孩子起名,現代人是可以效仿的。根據生辰八字起名講究一定的專業性,若是自己不是很清楚,可以請教專業的人士。八字起名首先要準確記錄下女孩的出生日期,進而推斷出孩子的八字,再推算出女孩命中的五行屬性,若有缺少的,就應該在名字中補充,若有太過旺盛的,就要通過一定的方法壓抑住。

名字若是與孩子緊密聯繫,並具有紀念意義,是十分美好的。所以,父母在給孩子起名的時候,不妨聯繫孩子的出生時間,季節,地點,風景,名勝,氣候,年份以及發生的重大事件起個充滿回憶的好名字。若是女孩出生那天有霜降,可以取名為霜笙,「笙」的字音同「生」。其實,只要留心於生活中每一件值得紀念的事物,想要給女兒起個好名便不是一件難事。

女孩是柔美的,溫柔的,天真的,可愛的。父母在給女兒起名時,是要考慮到女孩溫柔婉約的性格的。而一些女字旁的字眼,是讚美女孩的外貌以及身姿的,很適合作女孩名字,比如媚、娜、妝、婉、嫣等字;或是一些與玉器珍寶相關的字眼,一般用來比喻女子天真,善良,純潔的性格,用於女孩名字時特別嬌美,如瓊、玲、玫、珞、珊等字。比喻女演員林志玲,其「玲」字是珍寶字,有機靈伶俐,光明美好的內涵。近日林志玲談到與言承旭復合,表示現在正處於剛聯繫的階段,言多必失。據悉林志玲一身紗裙亮相某活動,仙氣十足,被問及緋聞男友回答曖昧。

二、女生起名禁忌解答

都說女兒是父母的貼心小棉襖,是父母的寶貝,因此,父母在給女寶寶起名時,不能採用惡劣的字眼。起名若是採用了惡劣的字眼,像賤、寒、缺、棄等字,會給人頹廢,喪氣,負能量滿滿,毫無生氣的感覺。

父母都希望寶寶的一生能夠平安喜樂,無病無災,萬事如意,身體康健,而那些有凶禍之義的字眼,容易給寶寶招來厄運,是千萬不能用作取名的。如凶、逝、邪、劫等字,不僅不吉利,還會給孩子帶來精神上的壓迫感。

起名有一點是要儘量避免的,那就是男名女名不分。若是給女孩安上一個男性化的名字,是不利於其個人的成長以及性格的養成的,還會使他人混淆其性別。

三、女寶寶好聽的名字介紹

【瑤晴】

瑤——指美玉,用於人名時表示吉祥,安康,萬事順心,如意,幸福圓滿。

晴——指天空無雲無雨,天氣放晴的樣子,延伸義為活潑外向,熱情開朗。

【瑞琳】

瑞——古時指玉製的符信,作為一種憑證,後引申安樂,康健,和樂,平安。

琳——指美麗的玉器,引申為出眾,優秀,卓越,尊貴,高貴,朝氣,美好。

【婧雯】

婧——指女子的身材苗條,也指美女,也形容人有過人的才能,才華橫溢。

雯——本義是有著美麗花紋的雲彩,延伸義為花容月貌,知書達理,落落大方。

【嘉怡】

嘉——指為人心地善良,有愛心,有同情心,助人為樂,與人為善,樂於奉獻。

怡——形容人十分和善,也有心情愉悅的意思,有怡然自樂,和顏悅色,怡然自得的寓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