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聽人說,活著要心懷感恩才能坦蕩,而有的人卻是習慣了別人的付出,最後還是一副理所應當的狀態。受到家庭的影響,教育的影響,有的人長期處於安逸享樂的狀態,忽視了自己的付出,享受著別人給予的一切,不懂得感恩,也越來越不知足。人類的發展是一種協作關係,比如同事、夫妻、父母、朋友都離不開協作關係。為了生命的延續,他們每個人都在重複著協作、養育關係。我們在關係中要知道自己的權利和義務,要懂得如何付出和索取。很多人會默默付出,而不講回報,有的人卻是只索取不付出,這也會對關係造成破壞。我們在特定的關係中會選擇默默付出,但結果又如何呢?下面,我們就通過測試來看看!

 

測試題目:

1、 近段時間你會覺得自己做事總是沒有頭緒,有點迷茫嗎?

是的,常常——2

好像沒有——4

偶爾會——3

2、 日復一日的生活,你是否常常感覺無奈和厭倦呢?

是的,經常——5

不會——3

偶爾會——4

3、 日常生活中,你常常會憤世嫉俗,看什麼都不順眼嗎?

是的——6

不會——5

偶爾會——4

4、 在你看來朋友的友情很神聖,也很值得擁有嗎?

是的——7

並不是——6

還好——5

5、 日常生活中,你是一個心思細膩的人嗎?

是的——7

不是——8

偶爾是——6

6、 你常常很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嗎?

是的——7

並不在乎——8

不好說,看情況——C

7、 只要有時間你便會和朋友混在一起嗎?

是的,經常——8

很少——B

偶爾會——9

8、 從小到大你和父母的關係都很緊張,常常發生爭執嗎?

是的——D

從來沒有——10

偶爾會——9

9、 近段時間,你經常覺得自己很累,壓力很大嗎?

是的——10

沒有——B

還好,偶爾會——A

10、 最近因為自己很疲憊,你是否很想給自己放一個長假休息休息呢?

是的——D

不會——B

偶爾這樣想——A

.

.

.

.

.

.

測試結果:

A、 這麼多年的付出你維繫了很好的人際關係

一直以來你都相信多一個朋友多一條路的說法,你會在生活中很注重人際關係的維繫。表面上你是為了多交朋友,其實你是為了拓展自己的人際,對自己未來的發展也很有好處。對待朋友你很真摯,也很慷慨,對方也會被你的熱情和大方打動,也願意和你成為朋友。在別人眼裡你是很靠譜的,可以在為難的時候相助,也會在快樂的時候分享喜悅。和你相處很愉快,當然,你不會把每個人都看的很重要,但你會維繫身邊每一種關係。久而久之,你的付出也會得到回報,會擁有不錯的人緣,也會從他們口中聽到對自己最高的評價!

B、 這麼多年的付出你什麼都沒有得到

生活中你是一個溫柔的,真摯的人,在你看來自己的各種付出都不算什麼,也不會想要回報,只要身邊的人都開心快樂,自己也會很滿足。你活的很簡單,你也習慣了只付出不索取,但身邊的人會習慣於你的付出,會依賴於你的付出,但他們忘記了感恩,忘記了回報,更加不懂得珍惜。這麼多年的付出,到最後都是理所應當,如果有一天你不再付出,別人會認為你吝嗇。所以,一切都要有原則和底線,付出更是如此!

C、 這麼多年的付出你得到了朋友的信任

生活中你是一個很喜歡交朋友的人,也是一個值得朋友信任的人。人與人相處一切都是相互的,和你相處會覺得很輕鬆快樂,你的付出朋友們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你的真心也換來了朋友的真情,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朋友也會鼎力相助,良好的友情也會對你的發展有所幫助。這麼多年你的付出也得到了相同的回報,一兩個知心的朋友,一段最真誠的友情,此生值得!

D、 這麼多年的付出你得到了和諧充實的生活

你的生活舒適、安逸,這一切都離不開你這麼多年的付出。你是一個從容理性的人,不會把計較每一份的付出,你把付出當成了一種習慣,當然,你的付出也是有原則和底線的,別人不會覺得理所應當,也會感恩你的付出。你相信世界是美好的,怨婦一樣的生活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難堪,所以,你的付出是那麼的真誠,那麼的有價值。你的付出也換來了別人的理解,也換來了和諧和充實的生活狀態,一切都是美滿和舒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