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們在佈置家居環境的時候,注重風水的人多少會關注一點風水問題,但隨著風水知識的普及,也出現了一些誤區,這些誤區不但不能給我們帶來好運,反而會破壞我們的運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些誤區都是什麼呢?    

 誤區一:家裡的光線越亮越好

我們去古建築參觀的時候,比如道觀、廟宇以及古代皇家宮殿,進得正殿,多會覺得裡面很暗、光線不足。這是由於,此類古建築一般只有前面四窗和大門,而窗子小、窗櫺密,自然阻擋了陽光的進入,加之廟堂、殿宇的跨度、進深較大,純靠天然光遠達不到現代建築的採光度。但也正因此,道觀、廟宇給人以莊嚴、肅穆之感。

而到了民間,百姓遵從“陰陽者,天地之理也。暗屬陰,光屬陽,陰陽平衡萬物得以生長。經云:孤陰不生,獨陽不長。”因此民間建築也是光線適宜,不會太暗也不會太亮。《易經》給人們的啟示之一,就在於陰陽平衡,人如此,居住環境等等莫不如是。居室的窗戶過多則陽氣太盛,難聚財;背陰而窗戶少,終日不見陽光,則陰氣過重,居住在裡面的人自然會感到壓抑、不適,很容易得病,且久治難愈。

因此,房屋的採光應適宜,既不要太強也不要太暗,適中為佳,能做到陰陽平衡,對聚財、旺運,強身健體都有好處。

誤區二:房子面積越大越好

房子真是越大越好嗎?NO!房間的大小要根據自家情況、人口而定。古語說得好“過猶不及”,提倡的正是“中庸”思想,房子大小要適中,如果屋子太大而人口過少,則會產生空曠感,會造成陰多陽少,主暗病頻生,糾纏和麻煩不斷;而房子太小人口過多也不好,不僅會給居住者帶來擁擠感、壓抑感,還會影響人的氣場,造成陽多陰少的局面,會令居住者情緒暴戾,家中成員多是非、口舌、官司。

誤區三:藏風聚氣就是“氣包住,風藏住”

我們都知道,判斷風水的好壞,首先要看此地是否“藏風聚氣”,但是現在很多人認為“藏風聚氣”就要是把“氣包住,風藏住”,這是完全錯誤的想法。既是風水寶地,哪有不透氣的道理。“藏風聚氣”並非不透氣,而是要緩緩透氣、徐徐通風,如果只是單純的藏、納、聚,只入不出,那就是個不能循環的死系統。只有一張一弛、一收一放、一藏一換,才是真正的風水寶地。站在現代家居的角度而言,一方面要“藏風聚氣”,另一方面也要注意家中空氣的流通,要讓整個氣場活起來,才有利於人的身心健康、家庭和睦、老人長壽、財運旺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