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不是算命

  ——正確認識塔羅

  隨著現在網絡的普及與高科技的發展,塔羅牌的在線占卜、網絡算命等形式被廣泛傳播。很多朋友、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對此痴迷不已,但隨著越來越多錯誤方法的引導,使大家覺得塔羅牌是用來算命預測的。其實不然!什麼是塔羅牌?塔羅牌從何而來?它的作用到底是什麼?又有多少所謂的「追隨者」與「痴迷者」真正瞭解呢?

  塔羅牌是來自於西方的一種占卜術,與東方的易理有所不同,它並不是算命,塔羅牌只是在幫你窺測生命的一隅!它確實有占卜的功能,卻與算命的理念是悖道而馳的。所謂命運不過是偶然中的必然,是必然中的偶然。在你所遇之事、之人、之環境的諸多排列組合之後,便形成命運。常常有人說「命由天定,事在人為」!塔羅牌便是在告訴你命運是任何人與事,甚至是上天都不能操控的,因為命運在我們自己的手裡,它會因我們的決定、選擇、認知的不同而使得命運有所變化。所以塔羅牌在告訴你命運中將會出現的多種可能性的同時,也會告訴你應付的方法和對策,甚至告訴你應該用一個怎樣的正確的態度來面對人生——塔羅牌便是以此來占卜,並作出預言,並不是對命運作出讖測。這與「命皆由天定、半點不由人」的思想是完全不同的。

  還有一些人盲目跟風,覺得塔羅牌現在很流行於是就去占卜,其實連什麼是塔羅都沒弄明白。我們受到幾千年來中國封建傳統文化的影響,對算命打卦很是迷信。而塔羅牌其實在告訴你不要迷信,要相信自己!這才是你使用塔羅牌的真正意義所在!如果你不能做到,請不要來污辱塔羅牌,這是我們這些作出極大努力想把它拉入正途的人所不希望見到的。

  在使用以及占卜塔羅牌之前,請你靜下心來多看看能給出正確引導的文章,不要盲目而痴妄地就進行塔羅牌的占卜,請尊重塔羅牌,尊重自己!像對待我們東方悠久璀璨的文化那樣正確認識與接受西方的文化,取精祛糟,用正確的心理與態度來看待占卜,不要迷信。

引自 : 塔羅牌不是算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