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8.23-9.22)

不知如何示愛

其實處女座的你並不是那樣害羞,只是你瞻前顧後,左思右想,總想讓他在知道你的愛意時,也知道你是如何的完美。所以,你想要找一種方式,既合了對方的脾胃,也展現了你的專長,同時也保護了你不想被發現的小缺點。這種方式恐怕有點困難。想到他喜歡歌劇,計劃到他窗檯下高歌一曲。偏偏你的頭頂有些禿,怕他推窗下望時,被反射的月光閃了眼。想到他愛看職棒,要送他入場券,又怕他發現你連內野外野和田野都分不清。

雖然小說電影中的招數很多,偏偏沒有一招你適用。所以,我就建議給你最紮實、最古板,可是風險最小的兩招。一是口頭傳播,一是麻煩綠衣使者。

找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把你對他的好感無意間透露出去,同時要你的朋友看看他反應如何?如果他也有意,就大膽出招,如果流水無情,就趁早打退堂鼓。另一個方法是寫封信,把愛勇敢說出來。因為寫信可以字字斟酌,改到滿意。如果文章實在太差,就請個槍手代勞,只要信寫得有點愛又不會太愛,即使對方不回音,甚至拿來取笑,也不過有點糗又不會太糗。

這兩招看來很俗,卻很實用。你要記住,你想得到的完美招數,大概都有些特別,甚至特別到嚇死人呢!

看對眼的時候

看對眼的時候,對處女座的你來說不過是翻開一部書的扉頁,離故事的開端還有好長一段距離。

你的這種沉著和耐性,使你避開了許多愛情路上不必要的挫折;但相反地,也可能使你多了一些不必要的遺憾。

我想你之所以感覺和他看對眼,必定是發覺某一個明確的理由,使你生起了好感。大部分的人在此時,已經覺得擁有充分的理由陷入情網,先愛再說。可是,你的評估才開始而已,你必須更瞭解對方的每一個層面,一項一項地審核。當大家不斷詬病立法院審理民主法案的速度時,如果拿它來和處女座的長考比較,那麼冗長的一讀、二讀、參讀就算不了什麼了。也難怪處女座一旦傾心去愛,失誤率比較小。

但是,你有沒有考慮到:既然是你好不容易才看對眼的人,條件當然是眾人追求的焦點。在你的調查研究評估報告出爐前,他是不是會和另外一個人看對眼?會不會是另一個人採取強行表決,就在你還參心兩意時,就快速取得他的認可,成雙成對而去?

所以,考慮是應該的,長考就有問題;觀察是健康的,觀望就有風險。把握太原則就好,小細節不妨且戰且走,以免錯失良機。

初戀的時候

初戀之所以特別強調「初」,就是因為還有二、參或者更多。所以初戀絕大部分是失敗的,情歌裡常唱的「一生只愛一個人」未免太理想化了。

所以,處女座的你在初戀時,大可不必背負太多的包袱。如果你在談戀愛之前就已經打了草稿:既要能符合父母的期望,也要有獨特的個性,要外表出眾且內涵豐富,要孝順父母又喜歡小孩,要溫柔加爽朗,要幽默加智慧……。

這麼多的理想放在一起,就算你去訂做,也未必能完全滿意,何況每個人都是父母生養,誰的父母又知道你的條件是什麼?

如果你不信邪,努力地去尋找,你就可能大失所望。倒不是找不到而痛苦,而是有一天你忽然間找到了你的夢中情人,於是花了很長的時間去交往。到了最後才發覺,他並不能滿足你的苛刻條件,而只是一個有點像的仿冒品。這時你投入最純情的初戀,因此傷得特別重。

這是很多處女座的共同經驗。現在,如果你還沒有嘗試愛情,請不要想太多再去愛,而是當愛來臨時,多花心思去瞭解愛情、瞭解對方。用你對他的瞭解來印證你對愛的期望,用你對愛的進一步瞭解來享受初戀的喜悅。每天多愛一些些,就會多快樂一些些。

熱戀的時候

熱戀中的你,會讓你的情人感覺很實在。你把他當成你的一部分來關心和照顧,一切很生活化,也很家常的感覺。也許你們的熱戀不像國慶日的煙火,但卻像每天清晨絢爛的云霞。

如果他也嚮往這種踏實的感覺,瞭解你的關心是隨時在身旁的安全感,你們真是幸福的一對。

如果他是一個需要很多浪漫和情話的情人,你的熱戀未免顯得熱度不夠。想想,你今年總共送了幾次鮮花?想想,這個星期你說了幾次愛他?想想,今天你對他說了什麼貼心話?你也許會認為這些太俗氣了,誠摯的愛情何須倚靠這些形式的表達?

但是,事實就是如此,全世界有一半以上的情人必須靠這些來確認愛情依然存在。

不要自以為是地認為,你們的愛情已經進入了穩定的階段,就可以高枕無憂。你應該尊重你情人的感受,也尊重他的表達方式。當你收到他的禮物,你也該禮尚往來地回贈一份你精挑細選的禮物。當他每天都要問一次你愛不愛他時,你也應該每天向他保證一次你的愛。就算你不是那麼浪漫的人,碰到一個貪求浪漫的情人,你也應該適當地調整自己,愉快地學習浪漫。

這一次都是為了他,其實也是為你自己,不是嗎?

橫刀奪愛可以嗎?

如果處女座的你,愛上了別人的情人,我想你一定不是一時衝動,更不會以粗鄙的手段去競爭,你打的是一場有組織有計劃的戰爭。

你已經看出他們之間不會有前途,而你和他才是天地間最完美的搭配。這決不只是情投意合而已,你的計劃早就把六年國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都安排得妥當極了。買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的車子,生什麼樣的孩子,每一項都不含糊。

這些美麗的遠景多麼令人嚮往,聽起來比什麼甜言蜜語都甜,看起來比什麼黃金鑽石都耀眼。憑著這些,你一定能打動他的心,讓他從一個錯誤的組台中,找到新的希望,飛向你的懷抱。

在此我想提醒你,當你的誠意贏得了他的心,你也等於多了一份責任。如果有一天這些計劃都不能實現,他的傷心一定比別人深。

所以,你一定要慎重地把未來想清楚,尤其是你能掌握的勝算一定不能小於七成。如果你的信心只有五成或參成,我想你不妨改變你的藍圖,或者再去充實你的實力。贏得他的愛就是希望他幸福快樂,如果不是有把握,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當愛情碰到瓶頸時

到底這份愛情有沒有未來?是該繼績走下去還是該回頭?處女座的你站在瓶頸之中,抬頭看不到天,低頭又踩不到地,愛情的美感也消失如吹過的風,只剩下一個又一個的問題,擺在你面前:

他那種善變的個性,能夠托負終身嗎?他的事業還在起步階段,萬一景氣不好豈不跟著受苦?她花錢如流水,能夠幫我持家嗎?她什麼家事都不會做,爸媽恐怕無法接納她?每次想到這些問題,就好像一個個難解的結,直把浪漫的想法弄得毫無情趣可言。

你可知道?一般人的通病是專門注意那些不足的地方,比方說:當你全身打扮妥當,卻找不到一個耳環搭配。其實就算你空著耳朵出門,也一樣能博得眾人的喝采。但當時你的一身華服已經在身,被你視為當然,才會一心一意考慮沒有耳環能不能出門?

也許你該想想,那些弄得你陷入僵局的問題,有那麼重要嗎?是一整套衣服的問題?還是小耳環的問題?還有,你一直思考的未來其實充滿變數,你如此深思熟慮能夠切合實際嗎?

愛情不能脫離現實,但考慮太多就扼殺了愛情生存的空間。你不妨先將問題放在一旁,重新燃起熱情之火,你也許就能感覺腳踏實地,找出突破瓶頸的著力點。

舊情人回頭的時候

當時的分手想必有許多不得已,否則你大概也不會考慮是否接納地這個問題。你心中很明白,一個曾經背叛你而去的情人,已經在你的愛情國度裡列入黑名單,不可能再平反。

帶著幾分緣盡情末了的愁悵,你應該想盡辦法用處女座清晰的頭腦,仔細分析你們重修舊好的前景。一旦你決定再續前緣,請務必牢記兩個原則:

第一,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對於上次分手的原因,要特別地留心應付。如果是他的父母反對,你就要花費精神去討二老的歡心,或者乾脆搬到外面住。如果是因為出國讀書,你要想好下次他出國時,你怎麼樣才能同行。如果是身體健康,現在是否確保不再出狀況。

第二,不念舊惡,重新開始。不要去怪罪他以前受不了環境的壓力,曾經離你而去。當你決定重新開始,就把這一切拋諸腦後。千萬不要有事沒事,就在他的面前嘀嘀咕咕,數落他的不是,表揚自己的寬宏大量。當然,萬一又發生爭吵,這更是一大忌諱。

我們讀現代的羅曼史小說,男女主角總會中間分開一段時間,然後再重逢和好。所以,你能和舊情人相會,是值得祝福和羨慕的,好好把握這兩個原則,必定有助於你們的全新生活。

對愛產生懷疑

很多完美的情操和人格,在世界上是極為稀少,甚至是不存在的。因此,浪漫的電影、纏綿的小說、純情的歌曲大量地被傳播,用來填補人們沒有滿足的心靈。

如果你倒果為因,認為如電影、小說、歌曲中的愛情才是真愛,難免會錯怪現實中的情感多麼不值,甚至懷疑起他對你的感情有多深?或者愛情根本不存在?

其實愛情是有很多面貌的,每個人表達出來的方式都各不相同。一個富家公子送一顆鑽戒,可能並不代表他很愛對方,因為他每星期都可以送出一顆。

一位熱血的有為青年(通常是懷才不遇,潦倒窮困)送一支全戒子,可能是傾其所有的痴情表示。

有人把愛掛在嘴皮子上,說得天花亂墜卻毫不珍惜,有人默默付出,甚至不求回報。

愛情的美好不必懷疑。當你覺得他對你的愛,不能符合你的要求時,也無須抱持完全否定的態度。你可以先考慮你愛不愛他?然後考慮他是不愛你,還是愛你但表達的方式不如你意?

如果你愛地,他也愛你,但偏偏他太木訥,或太活潑,或太粗心……就看你能不能先忍耐,也要看他可不可能調整,才做最後的決定。

我一直認為,當一個人能把問題想得很清楚,答案就已經找到百分之九十了。如果你弄清楚了讓你懷疑不安的是什麼,那麼解決之道又何須我多言?

面臨愛情與面包的抉擇

在愛情走到婚姻的關口,處女座的選擇是理智而且務實的。處女座的人不會選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來折磨自己一輩子,但是,會從喜歡的人中,挑選最具價值的一位,走上人生的新階段。

很多處女座的人會評估當前的局勢,做出一個很有道理的選擇。比方說:如果處女座的男生有一位脾氣暴躁的父親,那麼最孝順的那個女孩會得高分。如果處女座的女生一直覺得學歷不夠好是一大遺憾,那麼擁有博士學位的男孩就可能雀屏中選。

我不反對這種選擇的標準,可是我也要提醒你,在當前的局勢改變之後,你仍然會無怨無悔嗎?比方說那個男生的父親過世了,孝順似乎已不重要,他還會那麼愛她嗎?如果奮鬥數年之後,財勢地位都有了,女孩也不會為學歷而自卑,那位博士会不会变得不值钱?

我想你应该找到一位能和你共同成长的人,在人生的路上和你相扶持。光是情感的依赖对处女座的你来说,可能是不够的,光是务实的角度也难保长久的幸福。千万不要为了使跟前的问题得到圆满的结果,做了些勉强的决定。在我的朋友之中,就有几对处女座的夫妻正陷入此种困境,希望你不要重蹈覆辙。

引自 : 處女座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