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型的特徵正好和A型的相反

A型和B型的人,給人的印象也是成對比的。

在思考方面,這兩種人也有明顯的不同。A型的人是完美主義者,凡事都要區分得黑白分明。而B型的人,很顯然就沒有凡事都要區別黑白的態度,但這也並不意味著有什麼不好。這只是一種對事物的看法。

在行動方面,那種不太受世俗常識所束縛的特性,以及具有豐富的獨創力,這都是B型的顯著特徵。

這種不會被既成習慣和規則拘泥,充滿著特殊和創造性的作風,正是B型的最大特徵。

然而,這種特殊的構想力和自由奔放的傾向,有時候也會成為B型人的致命傷。

總之,和A型很在意周圍和社會環境的特徵剛好形成對比,B型基本上對周圍環境不太在意。對於自己的關心和興趣能合上拍的目標,B型的人則喜歡用個人特有的方式去追求。當然,B型的人很討厭被束縛,希望能夠有充滿較多自由的生活。

對任何事物都不特別地去區別劃分的傾向,也是B型的特徵之一。這也可說是擁有不會被既成的觀念所束縛的創造力的B型人物原本的生活方式。

由於不會被世俗社會和周圍事物所拘泥,B型的人有沿著自己的興趣生活下去的傾向。事實上,也有很多B型人對任何事情都會表示出很高的興趣,並馬上對感興趣的事物熱衷起來。

在感情方面,由於B型的人有奔放的表現力,所以一般都誤認為,他們是不會自我克制,僅憑一地的感情而表現得很任性。事實上,在內心深處,還仍有冷靜清醒的成分,這也是B型的一個特徵。所以B型人的情緒起伏是很大的。儘管B型的人具有冷靜性和客觀性,但有時候也會有意外地變得心軟而衝動起來,很容易被人情所打動的傾向。而且,這種情緒搖擺的振幅也很大。那充滿著先見之明和獨創性,不被外界所影響的特性加之很容易被人情所打動的動搖性,可以說是由B型特有雙重氣質產生出來的。

引自 : B型血的氣質特徵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