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有一首很好聽的歌《你不是真的快樂》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下面我們來看看,十二星座遭遇打擊的時候,或者回憶過往的時候,是如何自我保護的。
會穿上什麼樣的保護色。

12星座的自我保護面具


白羊座
白羊座的基調是慷慨激昂。
以前看過一句話「我們的愛情,就像一壇烈酒」
「永遠是我乾杯,你隨意」
這種盡力,猛烈,無怨無悔,便是白羊座。
所以即使他是難過的,悲傷的,歇斯底里的。
他也會用很壯烈的方式來告訴別的人「雖然我有挫折,但是我扛得住」
常見方式有「MBD老娘昨天分手了啊!」
有時候還會自嘲,並狂妄的大笑。
他要用肆意和勇敢,來掩飾自己的痛苦和悲哀。
只是笑著笑著,也許還會飆出眼淚吧。


金牛座
金牛座很喜歡詰問自己。
如果沒有做好事情,會問自己為什麼。
如果沒有如意的戀情,會問自己為什麼。
事實上人生並不是時時刻刻都有道理。這種時候金牛座就會非常無奈。
他們會發呆,會一個人在路上走,自己跟自己對話。
回到一個完全自我的空間,去整理自己的思路和情緒。
如果你問他怎麼了,他會回答你,沒什麼啊。
沉默和冥思,便是金牛座沉重的保護色。


雙子座
雙子座討厭一切擾亂他情緒的東西。
所以會想逃避自己的情緒,需求,痛苦,等等一切。
當他們難過了,他們是不敢一個人悶著頭難過的,常常會找人出來玩。
在這種心情死掉的時候,如何承受一個人的寂寞?
而雙子座又喜歡在朋友面前展示陽光開朗活潑。
所以他明明一臉落寞,但還是跟著你們談笑,講各種好玩的事情。
活潑明快,閉口不提自己的心事,便是雙子座的保護色。


巨蟹座
巨蟹座需要安穩和舒適,雖然他常常求而不得。
真正難過的事情來了,巨蟹扛不住了,他是會有「回家」的念頭的。
回家就好了,回家可以洗個熱水澡,可以吃飽飯。
我要給自己溫暖,家裡有溫暖。
雖然我很難過。
雖然我很難過。
雖然我很難過。
可是,回家吧,回家也許就好了。


獅子座
獅子座非常需要別人的認可。
如果遇到打擊,情變,等等事情,他一方面會喪失信心。
一方面又會格外需要認可。
這種時候,哥們兒姐們兒要是說上一兩句「其實你是最好的」來幫他打氣。
雖然獅子座也並不會相信,但是他喜歡這種,被人認可的感覺。
至少我還有你們,獅子座會這麼想。
然而他表面上又是霸氣的,驕傲的。
所以他會裝作沒有一絲一毫的傷,可是他明明就比平時冷言冷語了很多。
有時候還走神。
不再那麼活躍的獅子座,往往是帶著強撐的假面具。


處女座
處女座心思很多,考慮事情總是很細緻。
越是這樣,一遇到打擊,他就越惶恐,焦慮,覺得自己真沒用。
這種時候他們會向周圍的人吐槽,把自己的心事全部都說出來。
把自己的考慮全部都倒出來。
事實上處女座的疑問是「難道我錯了麼?」
而且他們喜歡用理智和分析來替自己找一個出口。
當你遇上歇斯底里,鑽牛角尖,考慮亂七八糟一大堆的惶恐中的處女座。
那麼,同志,他是遇到打擊了。
他用理智給自己強加了假面具,他只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所以如此無助。


天秤座
天秤座平時是很愛求助於人的。
你問他吃什麼,他會先問你,你想吃什麼?
可是真正遭遇了打擊,天秤座往往是先灰心了,而不再求助,不再討論。
如果天秤座還願意討論一件事,說明他還願意付出和努力。
倘若已經不再提起,八成是失望已經掩蓋了傷心。
一切都變得滄桑和落寞。
他會一個人呆著,聽聽歌,或者和你說一些可有可無的話。
可是當你提起戀愛,提起婚姻,你會聽見他說
「愛情有什麼好呢?」
滄桑感,和外表上的成熟冷淡,是天秤座的假面具。



天蠍座
天蠍座無時無刻都披著一張面具。
並不完全是因為腹黑,我倒認為是他們喜歡強大的外殼。
好比蠍子會豎起尾巴,並不是要蜇人,而是叫囂著
「不要靠近我」
「不要靠近我」
「不要靠近我」
其實他心裡發了瘋一樣的希望你去溫暖他,去接近他,去死皮賴臉纏著他。
可是他還是用各種方式傳達「不要靠近我」
這便是他的假面具。


射手座
射手座平時是非常喜歡一大堆人窩在一起玩的。
也非常喜歡一個人溜出去散心。
所以遇到打擊,他也有兩種表現形式。
要麼是拉一堆狐朋狗友出去喝個大醉,要麼是一個人溜出去不見人影。
可是不管他選擇哪一種,他都不願意給人看他的難過。
無時無刻都帶著樂觀和有趣。
還會極力否認自己心痛,會睜著眼睛說瞎話「我沒有」「我沒有」
陽光的面具,是否能夠溫暖他曾經落魄的心?
也許更多是為了溫暖別人,是不希望自己影響別人吧。
他自己不快樂,所以那樣希望給周圍的人快樂。



摩羯座
摩羯座一般都是酷酷的,很嚴肅。
這種「公事公辦」的說話談吐,行為模式,使得很多人都不敢接近他們。
遇到打擊了也是一樣,摩羯座會很嚴肅的考慮這一切。
然後告訴自己,我以後的生活應該如何調整,應該怎麼安排。
他們是非常願意改正,非常願意向上的。
只是某個人,你為什麼不再給他機會?
而說道假面具,他的正經嚴肅沉悶,是他無時無刻都攜帶的面具。
掩蓋了他其實也激烈過的一顆心。



水瓶座
水瓶座生來就與人有距離。
無論是他跟一群人一起玩,還是一個人在上網打遊戲。
心中都帶著自我的一方淨土,他希望自己是懂事的,不拘泥不糾纏的。
可是當他惦記誰了,當他遭遇打擊了。
這種自我就被破壞了,他的大腦會爆炸一般的去思考。
而外表上,又喜歡表現得風輕云淡。
只是說出來的話就更加成熟,更加無慾無求。
懂事,成熟,冷漠,滄桑,距離感,便是水瓶座的假面具。



雙魚座
雙魚座喜歡賣萌,這種萌大多是「迷糊」
他們很喜歡把自己的迷糊拿出來講,講的溫情款款。
其實是希望被愛。
遇到打擊的雙魚座會一邊用迷糊的氛圍,一邊把自己講的無怨無悔。
我愛他,我愛他,我愛他。
雙魚座會童話一般的例子來告訴你「我愛他」
這種迷惘和深深的依戀,是他卸不去的溫情面具。
他一邊跟你講著美好的愛戀,一邊心裡在滴血。
因為
他不愛我了。

引自 : 各星座的自我保護面具(原)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