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星座簡略分類法

一、二分法

將星座按陽性和陰性分為兩類:

陽性: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

陰性:金牛座、巨蟹座、處女座、天蠍座、魔羯座、雙魚座

陽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有進取心的、積極主動的理想主義者。

陰性星座的人大多是性格內向的、被動的戰略家。

二、三分法

將星座按本位型、固定型、變通型分為三類:

本位型: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這類星座屬於領導者型。

固定型: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這類星座屬於組織者型。

變通型: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這類星座屬於傳授者型。

三、四分法

將星座按火、地、風、水分為四類

火相星座:白羊座、獅子座、射手座

地相星座:金牛座、處女座、魔羯座

風相星座:雙子座、天秤座、水瓶座

水相星座:巨蟹座、天蠍座、雙魚座

火相星座的人精力充沛,感情奔放激烈,有十足的行動力,但來的快去的也快,有時較草率和粗心。地相星座的人慎重、冷靜,對待感情真誠持久,做事也腳踏實地,但有時過於保守和自信心不強。風相星座的人思維發達,想像力豐富,有思想家的傾向,擅長社交,語言表達能力強,但性格變化多端,有喜新厭舊和情緒化的毛病。水相星座的人溫柔寧靜、感情細膩,對事物的洞察力極強,直覺也很敏感,但有時想法不切實際且喜憑感情用事。

在這三種分類中以四分法最為常用,因其包含了二分法(火相、風相為陽性,地相、水相為陰性),其展現也較明顯,可作為一般人的基本分類法。

四、相互關係

一般來說,火、地、風、水四種類別中,火和風相處較好,地和水相處不錯。俗話說:風助火勢。風相星座的人冷靜、理性,火相星座的人熱情、衝動,這兩種人在一起時,風相星座的人往往以理性輔助火相星座的人,在行動上也經常給與指導。地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穩重、持久,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方面由於過分敏感而情緒波動較大,於是地相星座的人往往關懷、安慰水相星座的人,在感情上就形成了一種輔助關係。

引自 : 十二星座簡略分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