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與世界的交際良藥

A型血人的交際良藥

病灶分析:A型血的人身上最不令人喜歡的一點就是喜歡說教。在交談的時候,你們的喋喋不休以及話語中所含的說教味,讓別人覺得是一種折磨。

A+A:赤誠相待

兩個A型血的人性情相似,只要你們用一顆赤誠的心去面對彼此,對方也會熱情地給與回應。

A+B:保持關心

B型血的人喜歡享受一種被關心的感覺,如果你能夠經常關心對方,對方會把你當做最親密的朋友。

A+O:直截了當

O型血的人開朗大方,在和O型血的人交往的時候,你可以放心地把你心中的想法告訴他,不必拐彎抹角。

A+AB:耐心傾聽

AB型血的人頭腦靈活,他們也會熱情地給朋友幫忙。他們有時候喜歡傾訴,這時你一定要做一個耐心的聽眾,這樣的話會得到他們的感激。



B型血人的交際良藥

病灶分析:B型血的人具有一種不守常規束縛的特質,他們的交際範圍比較小。這是他們人為限定的,因為他們不願意和自己不喜歡的人交往。而這樣的行為方式卻令人感到一種畫地為牢的意味,這樣做往往會讓你的路越走越窄,所以B型血的人一定要大膽地走出來,多多結交朋友。

B+A:尊重而不盲從

A型血的人過分考慮細節,有時會讓你產生一種厭煩的心理。但是,你不妨站在對方的立場上為對方著想,然後對整個事件進行理智的分析,相信你和A型血的人一定能友好相處。

B+B:不要打擊對方

B型血的人都喜歡堅持自己的主張,不喜歡別人給自己潑冷水。當兩個B型血的人在一起的時候,難免會出現不和諧,這是你們萬萬不要急著打擊對方,你們要懂得「各退三分」的道理,互相諒解,這樣你們能夠更容易取得一致意見。

B+O:適當「逢迎」

O型血的人耳根子軟,喜歡別人誇讚,所以你要適當遞給對方一些甜言蜜語。另外,你要是當地收斂自己的個性,不要總是讓O型血的人讓著你。

B+AB:不要直接指責

AB型血的人非常注意經營人際關係,大多數的情況下他們都會對對方的指責報以笑臉,但其實她們纖細的內心已經受到了傷害。在表達你的不滿的時候,你應該採取「迂迴戰術」,這樣AB型血的人會認為你顧全了他們的臉面,在一種感激心理的作用下,他們會更容易接受你的建議。



O型血人的交際良藥

病灶分析:O型血的人不拘小節,天真率性,有一種「不拿自己當外人,總拿外人當自己人」的作風,有時候會讓朋友覺得你們有些厚臉皮。另外,你們總是在初次見面時就急於下結論:「這個人不適合做朋友!」「這個人不厚道!」……另外,你們有時候有一種「過度自信」的表現,總是習慣與強調自己,顯得狂妄自大。所以,你們要注意合理地控制自己。

O+A:真心感激

在這種叫寂寞是種,A型血的人一般充當保護者的角色,他們會O型血的人非常熱心和寬容。大大咧咧的O型血的人一定不要把這當做理所當然的事情,你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感激對方。

O+B:事事想著對方

B型血的人總是我行我素,不受常理約束,這和率性而為的O型血的人有些相似,所以O型血的人何必型血的人總能有好相處。但B型血的人討厭被遺忘,尤其是在朋友聚會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他們,不然他會很受傷的。

O+O:互相依偎

兩個O型血的人在看待問題時往往會有比較相似的看法,他們能夠理解對方的內心想法。但他們又都非常強調自己,所以建議你們之間保持一種相互依偎的關係,凡事多和對方商量。

O+AB:婉轉表達不滿

O型血的人喜歡有話直說,這樣容易得罪人。當你面對AB型血的人的時候,一定要採用「三思而後說」的策略,這樣你們的友誼就不會面臨驟起波瀾的危險。



AB型血人的交際良藥

病灶分析:AB型血的人被認為擅長交際,你們在做事的時候喜歡追求合理,一般能冷靜公平地對待別人。但你們往往太在意對方的缺點,顯得對別人不那麼寬容。另外,你們似乎總是喜歡談論自己的話題,有時候顯得不夠尊重你的朋友。所以,你們要有意識地注意自己的言行。在面對不同血型的人的時候,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AB+A:溫情對待

在和AB型血的人交往中,A型血的人有一種需要保護的慾望。他們希望AB型血的人耐心溫柔地對待他們,即使他們犯了錯誤,他們也希望AB型血的人用無私的愛來包容他們。所以,AB型血的人只要能溫情地對待A型血的人,你們之間將會非常和睦。

AB+B:適當調節情緒

在和B型血的人交往中,AB型血的人一般顯得比較忍耐,所以你們的關係一般比較順利。但是人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壓抑的情緒以擔保和,就會突然爆炸。所以,你平時要注意調節情緒,適時排解心中的鬱悶。

AB+O:表達讚賞

O型血的人比較感性,如果你對他們表現出來讚賞之情,他們就會認為和你「心有靈犀」。

AB+AB:去掉偽裝,顯示真我

AB型血的人非常冷靜理智,兩個AB型血的人在一起能夠互相欣賞,互相理解。只要用「真我」相待,你們會成為「鐵哥們兒」的!

引自 : 你與世界的交際良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