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星座,其實不是星座。上升星座,實際上是上升點(ASC)落入的星座,是一個點的位置。這個點(上升點),有別於太陽、月亮,不是一個實際的星體,通常被占星稱為「虛點」。

解讀上升星座


上升點,又稱東昇點。與它對應的,還有一個下降點(DES),又叫西落點。這兩個點,恰好處於圓周180度的對位上,它們之間的連線,恰好把黃道等分成兩份。

上升點雖然不是一個實際存在的點,但是仍然是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這裡就不得不提到占星出生盤(Natal Chart)這個概念。占星的出生盤,是根據一個人的出生時間以及所在地經緯度繪製的星體投影盤。而一個人出生盤上的上升點與下降點的連線,恰好就是這個人出生地方的地平線投影位置。

在占星學中,上升點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personality)。有人可能會因此而迷惑了,太陽星座不也是自我性格麼?那麼究竟哪個才是最終性格呢?其實,太陽星座所代表的自我性格,英文單詞通常用ego來表示,我們可以簡單把它稱為「本我」。也就是說,太陽星座所代表的性格特點,是我們自我感知的性格。例如如果你是雙子座,那麼你自己會感覺自己,特別符合雙子座的描述。但是,如果你的上升點在摩羯座,別人,尤其是陌生人見面,就通常不會視你為雙子座了。他們會感覺到你內向而有點嚴肅。

因此,具體來說,上升星座是你表現給別人的性格,而太陽星座是你自我認知的性格,月亮星座是你早年積累埋藏在心底的潛意識。很多人喜歡玩猜星座的遊戲,喜歡憑藉這個人的外在而猜測星座。實際上這樣的做法,很難得準確,尤其是第一次見面,對方所表現的性格,只有十二分之一的可能是他的太陽星座性格。

我曾經做過一個比喻。如果把一個人比作一個房子。那麼上升星座就是這個房子的門口,而太陽星座就是這個房子的客廳,月亮就是這個房子的臥室。作為陌生人,只能看到房子的大門;作為朋友,才會有機會被邀請到客廳;而只有親人密友,才會真正領略臥室的風采。一個人,絕對是一個性格的集合體,而不是一個單一的簡單的單體。如果僅僅依靠表面認識一個人,絕對是片面的。

上升星座,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外在的氣質,也在一些時候能夠判斷一個人的外形特點。例如上升天秤的人,通常待人接物都比較禮貌容忍,會表現的非常從對方角度考慮。而上升巨蟹的人,通常表現比較安靜羞怯。而這兩個上升的位置,都是容易體型偏豐滿的類型。

另外,上升雙子和上升處女的人,往往比較文質彬彬。只不過前者表現的很能說,後者相對會內斂不少。不過這兩個類型,多數膚質比較白皙。

上升星座的重要性,還體現在它對面的下降星座的位置。因為如果把上升星座比喻成自己,那麼下降星座也就代表了自己的另一半。下降星座,也能勾勒出一個人未來另一半的部分信息。

例如上升天蠍座的男人,下降就會在金牛。這樣的人,就會傾向於找一個外表比較俊俏,同時穩重務實,善於持家理財的女人作為伴侶。當然,無論是太陽星座、月亮星座還是上升星座,都不能作為判斷婚姻情況的全部信息。對於婚姻的判斷,是一個綜合的全盤考慮,甚至要加上大運變幻的影響。不過,這些星座信息,還是有助於勾勒出適合自己的異性的簡單性格特徵。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不同上升星座,在陌生人眼裡的特點是什麼。

上升點落在:

白羊:給人感覺樂觀熱情、衝勁十足
金牛:給人感覺沉穩寧靜、腳踏實地
雙子:給人感覺聰慧健談、變化多端
巨蟹:給人感覺靦腆害羞、感情豐富
獅子:給人感覺華麗耀眼、驕傲樂觀
處女:給人感覺聰慧靈巧、謹慎小心
天秤:給人感覺性格怡人、溫文有禮
天蠍:給人感覺性格強烈、冷靜深沉
射手:給人感覺樂觀坦白、大而化之
摩羯:給人感覺憂鬱嚴肅、表情不多
水瓶:給人感覺自由獨立、理智冷靜
雙魚:給人感覺浪漫迷糊、富於夢想

引自 : 解讀上升星座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