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言

2012是摩羯"絕地大反攻"的一年,讓大家看清楚你是誰。摩羯過去的客氣、禮讓,並不代表沒想法也不是沒意見,而是在等待機會,用行動、用成功來證明你們不容小看,而去年,也著實讓大家驚豔了,有人在事業上大放異彩,有人戀情開心,有人打響品牌,真的有夠嗨的。

2013年,你的守護星——土星從"重視名聲、地位"的宮位,轉移至"深入公眾市場、擴大影響力"的位置。過去的你已經證明你並非浪得虛名,現在更想追求"名符其實",所以土星要你修煉的是"影響力"。此刻你該為下一個課題"上一個台階"預做準備。

回顧2012年——為了追求美好,不惜大刀闊斧

經歷這一年,許多魔羯登上巔峰的寶座,以一種勝利者的姿態,讓人們知道過去的客氣、禮讓,不代表沒有想法也不是沒意見,而是在等待機會、用行動,用成功證明你們不容小看。與其說你們幸運,不如說你們信仰"努力一定會有回報",而靠著過去多年的刻苦與努力累積,你終於得到屬於自己的掌聲。

也有些魔羯,隱姓埋名默默付出,卻漸漸覺得,再這樣下去,只會隨和被當隨便,難道只能沒脾氣地過一生?雖還不知道自己想往哪裡去,至少知道"就是不想繼續待在原地"紛紛出走、離開。

2012年是魔羯"絕地大反攻"的一年,出奇不意地讓人跌破眼鏡,叫大家看清楚你是誰,而別人也的確嚇呆了、驚豔了,大大享受"復仇"的快感,這正是冥王星進一宮vs木星五宮的效應,你想證明自己,靠著敢於拒絕,靠著表現才華,靠著推出新作,靠著兒女爭氣,靠著愛情勝利,你真的做到了,登上王者寶座,揚眉吐氣。

2012年,是魔羯獲得巨大成功、終於能放鬆一點、恣意追求自我的時期,得到應得的榮耀、聲勢高漲、戀情順利、受人看重的高峰、表面上享盡風光。這是所有復仇者夢寐以求的劇情:在被人看小、貶抑了那麼久,已經沒空間的某件事,居然能神奇地東山再起,而且奪標得到第一,再次有了被禮遇、被看見的機會,令人不得不嘖嘖稱奇。這樣的狀況,在別人看來可能是奇蹟、是好運,但其實不是,創造奇蹟的能量從2011年下半就開始了,當時就下了決心、做了努力、當斷的斷、當捨得舍,才有今日"無所顧忌",並神采飛揚的自己,也才能讓努力在2012年開花結果。有人結婚生子,有人在事業上大放異彩,有人戀情開心,有人終於又打響品牌、成功"晉級",這真的很爽,有夠嗨的。

不過,魔羯的王者姿態,是"別人看不見的,私下的苦"所熬出來的,也是魔羯自斷後路後,抱著非成功不可的決心,才有今日成績。而讓你退無可退於是願意自斷的,是怎樣的悲情,外人根本不得而知,這是魔羯內心中無法對人言傳的苦澀。對照於外面的風光,魔羯內在孤寂的一面,是別人看不見的。

也因為這種內在的苦,不能容許自己被欺侮的心態,使2012年有好壞並陳,毀譽皆明顯的特質。而毀與譽,甚至來自同一件事,勇於不留後路的,是譽,但揮別過去的絕,是毀。無人可對你置喙,因為他們都不是你,都不瞭解你受了怎樣的苦,所以要恩斷義絕。

敢跟過去再見、破壞別人看好的部分、在異地重起爐灶、乾脆地從頭再來,是因為原本相信的天地已經崩塌,太多事讓你失去了信任,不敢依靠,也不再有安全感了,只好打起精神,一切靠自己,也只能靠自己,彷彿是上天幫你開新路的方式,於是能破釜沉舟,義無反顧,努力給那些辜負你的人看。

不惜揮別過去、桿上有力人士、跟親密的自家人劃清界線,魔羯做了不少大膽的決定,也冒了置身險地的危險,當然也是"被逼到了",有人是因為想追求美好,再不做,就要來不及了;或再不劃清界線,就要"萬劫不復"了;或再不表態,就要被當成同一類;或再不做,就真的被看小,面子掛不住了;或受到家人背叛,不採取隔離,自己會更受傷。為了保有尊嚴,為了保有一口氣,為了實踐野心,就戰鬥、殺出血路吧。這是魔羯式的驕傲,因為介意別人的眼光,介意認不認同,不想再莫名付出,認同的請留下,不認同的,就通通給我出去。

所以,魔羯在無形中建構了一個"逆我者亡"的世界,在那世界都是認同自己的人,至於圈圈外的人,沒時間理會,因為目前並不影響你的成功。但這毋寧是魔羯的隱性危機,忙於鞏固成績的你所看不見的:從此聽不進反對者聲音,得不到針砭,也無法得到眾人真正的心聲,因為你隱微(飄逸:原書確是如此,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拒絕否定的姿態,別人其實看得懂,也會自動迴避。

是的,魔羯集敏感、脆弱、堅強、尖銳於一身的"隱性氣質",若沒小心包裝起來,別人會覺得難以靠近,怕被你所傷,也怕傷了你,因為你看來如此戒備。所以,攀上高峰的你,內心可能也越發孤獨,注定了功成名就但少人知心,就像修道之路一般,只有自己。

不過,2012年的你的確成功地"讓人看到,你不可小看"了,且從下半年開始,挽起袖子、開始動工,有那麼多等待完成的工作,每一樣都仰賴你的金手指去點它,你務實地、孜孜不倦地努力,維持著聲勢不墜,投入"新身份"下的種種義務,打造自己,讓閃亮的招牌能永久下去。最棒的是,工作處於滿檔狀態,而且都是能發揮你能力、又有"更上一層樓"性質的新工作,讓你忙碌得很有成就感,一切都是你要的,也要到了,是去年下半最大的收穫。

回顧2012年,真是值得紀念的年份,你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定位,重新安置了自己的生活,雖然內心有受傷的地方,必須跟某些人、事、物揮別,但無損你出色表現,且日子過得非常充實。你已經夠有效率了,在這麼多"內憂"、例行公事下,還能重整生活規律,真的很不簡單。在這銜接2013年的當口,魔羯們自己又有什麼新的想法呢?實在很令人期待。

邁向2013年——工作出色,擴大影響力,建立新市場

2013年最重要的星象轉變,莫過於守護星土星的移位了,從去年十月起,自"重視名聲、地位"的十宮,轉移至"深入公眾市場,擴大影響力"的位置,你已經苦心地證明了非浪得虛名,現在更想追求"名副其實",土星要你修煉的是"影響力",已經得到地位、名聲、尊敬的魔羯,下一個課題是為"上一個台階"做準備,進入群眾、社團中,受大眾檢驗,為此你必然要花心神在"應對不熟悉的族群"上,與適時地拋棄自我,融入群眾,爭取更大的影響力,而後善用。

你想要真實摸到市場,感受到自己的影響力,也準備好了願為這個志願,再苦心經營兩年。於是你願意開放三教九流接近自己,願意為支持你的人事必躬親,願意承擔經營社團的任務,這一切也不會白費,因為這些人都將成為你的人脈、粉絲,也會讓你的才能、影響力都擴散出去,但你得"來者是客、不分貴賤",得放下身段、服務大眾、任人評論,承擔更大了,但一切是為了讓自己奠定地位,把市場吃下,把族群抓住,為了成就無可取代的地位,天天面對三教九流也不算辛苦了。

守護星位於與公眾有關的位置,是很能散發世俗野心的,讓人想擁有"一呼百諾、受眾人擁戴"的權柄,也是這份慾望,讓你願放棄高傲的姿態,從"追求成為菁英"的小圈圈中走出,將觸角延伸到與公眾領域,"進入xx圈"或加入"xx會"、"社"等這些"集眾人之力、成一人所不能及之處"的地方,彰顯自己的影響力,追求卓越。

你特別能接觸到"有份量、有影響力"的人、圈子,但這些人也特別難搞,所以得有"分毫不差、必勝"的把握才行,做得好,你轉型更成功,地位更確立,翻身成功。做不好,彷彿在告訴別人你能力僅止於此,反而出局。所以這一役只能成功、不能失敗,著實步步驚心。但魔羯的一切都是一步一腳印而來,所以論實力誰也無法奪走該魔羯的份,那麼,該注意的,也許正是魔羯自己。你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你的性格,那才是搞砸一切的關鍵。

你是否還在覺得自己受欺壓的悲憤中、在某種不平衡裡、或"知道自己在玩火"卻又不肯放下?或對危險誘惑戀戀不捨?你一定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知道自己的個性使你趨近了某種危機,但因為太被慾望驅使,所以停不下來,明知不可為而為,明知不對勁但一頭栽入,明知危險又一直靠近,或明知會破局還是執意。這就是你人生的不定時炸彈,足以讓你的穩定一夕崩毀。那我不禁想問,你是不是也在豪賭呢?一旦賭了就是兩種結果,不是全贏就是輸。你真的有這麼大的自信一定全贏嗎?這種刀鋒邊緣的性格,使魔羯成了自己的頭號敵人,尤其你名氣大了,影響力也大,賭輸的痛苦可不小,要不要再深思一下呢?如何安置自己"會製造危險"的性格,成了重要課題。

上半年的木星,使你在面對工作時,信心滿滿,你現在做的是自己喜歡的、有自信的事,也受別人看重,這些有錢也買不到。你也能展現專業,樂在工作,受同事、客戶的歡迎,相處融洽;若需要擴充編制也能順利進行,招到有能力的部下、得力助手。你也願意撥時間做員工訓練,花點時間建構工作編制,讓事情湧入時,編制會發揮互相幫助的功效。所以與同事、屬下間的互動時間變多,成為生活重心。

特別注意幾個時段,去年十月至今年二月,與下半年的九月、十月,都是你靠實力鞏固市場的關鍵期,你越努力,回饋就越大,經由市場的驗證,摸索自己的存在感,奠定新地位。你會為了打入某個圈子而逐漸被同化,現在是一個開始,而經過兩年後,你有可能讓別人望塵莫及,好好把握。

在三、四月會減少投入群眾的時間,放棄某些不值得經營的部分,焦點調回內部,要注意家中的變故,也許是跟父母親爭執,或忽然離家、搬家,也可能是你的危險性格導致的問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爆發,使你離開某個領域。也要注意家中的電器安全,或家裡施工、工地在附近、家宅不寧等。

五、六月你可因願意多一點讓步、犧牲而得到想要的結果,也能得到同學、朋友、兄弟姐妹的幫助,讓事情更順利。這段時間你的戀情是焦點,兒女讓你既感到驕傲露臉,又有讓你擔心的地方,好比受傷、生病、或頂撞等。

下半年受對方牽引,實行斷舍離

猶記上半年還沉浸在登上一階、充滿貴氣的氛圍裡,但下半年,可能會氣氛一變,要直面"主控權"的挑戰,因為出現了"不得不全力應付、抗衡"的人,也使你的生活步調,為之改變。

下半年木星進入婚姻、合作、夫妻宮位,正向效應是能締結到強而有力的夥伴,與不錯的人結連、合作或搭上線,建立盟約。但既然對方強而有力,就意味著己方得削弱自我,事事都得協商,不能端出百分百的自己,如果你不是個那麼願意低頭、配合的人,這樣的機運反而會讓你不適或感到痛苦。但相對的,若你願意配合對方,改造自己,則是另一種"登龍有術",讓對方的貴氣、強大帶動自己麻雀變鳳凰。所以下半年是"借助他人之力,改造自己"的絕佳時機。

有時候則與配不配合無關,就是有讓你看不順眼的人出現,或對方能力並不如你卻可以威脅到你,這真的很令你難以忍受。或對方表現得很囂張,讓你為之氣結、感受壓力、覺得礙眼,無法忽視對方的存在,想要制住對方。這個對手、人、另一半於是卡住你的生命,足以讓你感到痛苦。所以,下半年是處理合約、合作、結婚、離婚的高峰,因對方能幫助自己而結合,因對方影響你的自主性而分開,是魔羯做出人生重大選擇的時機。

由於魔羯的自我已經甦醒,於是,所有行動的焦點,都是在"我":我想要轉型,想要剔除不好的夥伴,想自主選擇對象,未來請朝向"以我為主"、對我有利的方向,不再允許"貌似對我有益,其實卻為自己"的事情繼續發生,若還要我遷就,就乾脆脫離。

而這焦慮既已產生,就不再是自欺,或對方能繼續敷衍了事,彼此間能否互相理解、順利調整相對位置,對方能否讓步,是魔羯"是否繼續"婚姻、合作關係的重要原因。若對方還想維持,就必須以魔羯為主。但重點是,魔羯的對方應該也很強勢、搶手,讓步機率不高;或糊塗、高傲到沒把魔羯的訴求放在心上,或仍不斷在魔羯傷口上撒鹽,如果這樣,協調就會演變成對立,且破局的機率很高,這是沒把魔羯的訴求當真的後果。

三、四月份,是感受"自己這麼忙碌辛苦,卻沒有後勤支援"的高峰期,內心脆弱容易爆發,是鬧家變、想脫離主體、離家搬家,鬧革命卸下長期牽絆的時期。(ps:= =唐大姐要不要這麼準啊,就打算年後三,四月搬家的人( ⊙ o ⊙ )!!!)七、八月對立、矛盾的狀況沖上高點,對立已經動搖了互信的結構,對於想離婚、解除合作的人而言,雙方態度都已明確,進入尖銳的談判中。

但我不希望魔羯以為2013年"是離婚、分手年",不是這樣的,我只是點出魔羯的自我甦醒,與另一半是否覺察變化間的微妙互動,使你們關係改變了。若向來就以另一半為貴,也認為這樣很好的魔羯,就不存在"掙脫"的問題,而是煩惱"對方更活躍、所以忽略自己";或對方如脫韁野馬,逼使自己得更維持謹慎,精神緊繃至最高點;或得使出更多力氣才能控制對方;或想積極改造自己以牽制對方等。顯然下半年魔羯的焦點很容易被對方牽引,心情也因此起落。

建議魔羯不妨趁機深思,自己為何會如此受人牽絆?或這麼容易有感,以致不舒服、覺得被制衡、甚至發怒?也許你會發現自己內在更深層的問題,是太渴求愛?還是過度自卑,或是一味忍耐不看現實?內心的欠缺若不補足,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健康,今年正是掃除這些陰霾的"斷,舍,離"年。

而我更相信,魔羯之所以離開一段關係,一段合作,為的就是尋找更可敬的對手,你正在進步,所以對方不可以一直原地踏步,與對方搏擊的過程,也是"秤秤自己份量"的開始。透過來自他人的感受、壓力、競爭,透過"終於受不了了",而摸出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許,那就是逆境之所以是菩薩的原因吧。

魔羯座事業運——打響名號,工作擴編

2013年,工作、事業是魔羯座的重點,靠著2012年所帶起來的聲勢,你的名聲、地位已經建立,足以支持你追求更進一步的表現,尤其形象鮮明之後,你已經是品牌,品牌帶來的效應也就產生,好比有更多人慕名而來,或口碑使你順利佔據了市場,不用再忍受不順心意的工作方式,這就是摩羯的驕傲。

下半年要注意"協力單位",或對口的窗口,可能有態度傲慢、狐假虎威、不懂裝懂等讓你很感冒的人格特質,影響了你工作的心情,所以情緒控管相對重要。你會花心力在"對抗外侮"上,能受其刺激而奮起,也能受其刺激而決定離開,端看個人的耐受度,或那股氣如何爆發。

作為上班族的魔羯,有機會接手擅長的項目,或被派到較感興趣的領域,或被客戶指定,使你更能發光,容易受長官矚目、青睞。因為工作也能接觸某項專業,可以增加更多經驗,對擁有專長、證照的人而言很有利。也會面臨新業務的挑戰,因為不是過去習慣的方式,所以急需建立模式,或花時間建立團隊默契,才能使工作流程更順利。你也能與優秀人才撞擊出火花,或得到得力助手。2013年工作上很有進度、成就感、也進步多多,趁運勢"把規模做出來"吧。

作為求職者,上半年求職運佳,宜多把握。尤其可選擇服務、銷售、表達、說話、旅遊、傳播、記者採訪等行業,你能因反應機敏而受青睞。也可考慮"培養專業能力為主"的短期打工,你有容易被發現、驚豔的運勢,所以先擠進求職的窄門,再以表現吸引注意,客戶或同事會是你的貴人,運勢也從此開啟。

二月開始忙碌、搶手,工作量增多,有加薪機運,成就感十足,做越多領越多。求職者宜主動爭取表現,或運用過去的作品、經驗表現自己。三月可能因為對工作的堅持,而耽誤進度,或與人有矛盾,要注意過勞。求職者能以口才、靈活度引起注意,身段越柔軟越好。五月有趕工的需要,工作量很大,需要大量體力。求職者只要不怕累,能找到緊急趕工的工作。六月你能成為職場明星,技術精進或能快速解決問題,引人矚目、陞官運強,求職運也強。十月與長官互動增多、良好,對工作也很有想法,令長官印象深刻。求職者要注意打理好形象,舉止合宜更能增加競爭力。

不過,由於"自我甦醒",所以自立門戶、脫離團隊的機率還滿高的,所以早就對工作圈子有不滿,自己工作表現出色,想成立個人工作室、獨立作業者,今年是有契機的,尤其這幾個時間段:一至三月,將因為有夠大的工作能力支持你獨立,或有人看好你願意投資,雖然被動,但資源充沛,可望順利達成。四、五月則是"對原本的團隊,束縛"感到不滿,而主動掙脫、脫離所謂老東家,家族,或"某些老是對你邀功,但無實質助益"的人。九、十月,則綜合以上兩種情勢,主、被動條件都兼具,且已發現所謂合作者對你並無太大助益,脫離、獨立的機率極高,有錢乾脆自己賺。

魔羯座人際關係——溝通不良,尋覓新的人際關係

2013年魔羯的確面臨了人際關係的變化,魔羯因為自己"身份、環境的轉變"而置身於新狀態、新族群中,一切都還在適應,與過去的朋友聯絡少了,甚至斷了,或因為族群已有所差異,而有點難以溝通,你訴的苦,說的話,旁人似乎難以理解,無法感同身受,彼此有了莫名的隔閡,多少讓你感到孤單。

2013年,交友變成不那麼容易的事,有時若不特別約定,朋友間整年都可能見不到面,跟你更忙碌於"家事、自己人、父母、婆媳"等領域有關,也跟心態的轉變有關,你厭倦了"總是自己主動",不想再熱情卻貼到冷屁股,寧可維持孤獨,好好解決更令你頭疼的家事問題。

不過,你仍不乏建立新人際的管道,大概從2012年的十月起,有機會投入新的圈子,或許是因為受重視所以加入,或你主動投入與身份、生意有關的社團,或你能發揮所長,好比擔任老師指導他人,或投入與公益、慈善、藝術創作有關的社團,充實心靈,你不知不覺接觸到這些領域,也因不計成本的付出、投入、勇於承擔,逐漸成為靈魂人物,不可或缺。而你的付出、經營,又在"下半年形成更有力的人際迴圈",有機會交到新朋友,新朋友又帶來更多機會,見識到這些人的優秀、貼心,又更投入新交際中,人際的網路在無形中建立。

不得不提一下海王星、凱龍進駐三宮的效應,三宮掌管了魔羯與兄弟姐妹、朋友、同學的關係,是默默讓你與舊朋友斷了聯繫的主因,因為朋友不知怎地都消失了、沒有回應了,找不到人,或每個人都好忙沒空相約,讓你感到很無力,也漸漸習慣等待。其次影響了你的溝通意願,與溝通能力,生活圈的轉變,讓大家連話題都搭不上,你說的話朋友有點聽不懂了;或與朋友間的聯繫,冥冥中總是失之交臂。魔羯不應想成是朋友不重視你,這是行運使然,也是命運的巧妙安排,也許重感情的你,就是需要用這種方式,慢慢的告別某些牽絆,更能走向新世界吧。

與兄弟姐妹間,也有類似狀況,或許"自己總是吃悶虧的一方",或話不投機半句多,或你自認很有誠意,但他們卻不領情。互動有些混亂,恩怨也說不清,除了視其為"前世欠的",好像也別無他法。若想從這種兄弟姐妹的困難中解套,唯有自己先柔軟吧,願意承擔多一點,給多一點,或透過其他人的旁觀、斡旋、公證而有更清晰的覺知,有轉圜的餘地。也可能是你自己決定從兄弟姐妹關係中"退出",別人找不到你,因為你感到受難、不受重視、被背叛等,而不想再與兄弟姐妹們有所聯繫。或你感受到他們讓你有壓力、沒有安全感,而選擇消失,形同沒有兄弟姐妹。

與兄弟姐妹的關係,正好反映了你的人際,如同縮影一般,好好思索與人的關係吧,有沒有太容易受傷、覺得受害、思慮過多、情緒過多等反應呢?這也是你應該面對的課題,有太多以"我"為出發點的感受,正默默改變與他人的關係,改變了你給別人的感覺。既然已經選擇勇敢做自己了,又何必那麼在乎別人看法,對吧?

五月開始對人際關係的失衡很有感覺。六、七月很自然地投入為朋友、團體奉獻、付出的領域,建立你的重要性,但也會有被利用、吃虧的感受,也許會影響你的心情,或投入的程度。

魔羯座愛情運——激情消退,建立規律,如何互動是關鍵

過去一年,魔羯在感情、婚姻、子女運上,氣勢高昂,進度超前,短時間之內效率驚人,完成了不少人生大事。

但進入2013年,激越的情感不再是生活的主訴求,進入建立規律的尋常生活中,以工作、孩子、家族為主,也一邊摸索著什麼是"自己想要的未來"。所以,已婚者必須直面婚姻關係,你深刻地感受到婚姻帶來的好與壞,和它巨大的影響,所以你不再當個沒聲音的人,想法需要對方理解、聽見、尊重,這當然會影響你與對方互動的姿態,你變得強勢許多。

已婚者也非常在乎孩子的成長,生活以孩子、家人、大家庭為主,所以不能忽視任何一個茶壺裡的風暴,每個小風波,都是"意志對決"的開始,"若是我負責的部分,請讓我能全權決定",魔羯的訴求就是這麼簡單,最好誰都別亂插手。不想引發風波,順著魔羯的意志,可能是比較簡單的方式。

至於未婚的魔羯,上半年,魔羯的戀愛選擇還殘存一些不實際,容易被對方的幽默、可愛、博學多聞給打動,或能"從無聊生活中解救你"的人,但後續是否經得起考驗,值得商榷。一旦步入下一階段,情緒不那麼嗨了,不合拍的地方浮現,魔羯可能不會繼續忍耐。上半年所遇到的對象可能來自職場、工作接觸,因為工作而有話題。或有可能"英雄救美",在魔羯覺得落難、無助的時候,闖入他的生命,於是啟動感情開關。不過你週遭的朋友都比你看得清楚,對方可能跟你開的條件有差距,談起戀愛頗為艱辛。

上半年容易"因脆弱、被英雄救美而來電"的時候為一月、二月。三月、五月可能會有輿論的壓力,魔羯可以判斷對方的反應、是否被朋友接受,和摸索自己的心意。

下半年,感情態度變得理智、務實,會衡量自己的年齡、需要,慎重地將"條件"列入考慮。學歷夠不夠高、對自己是否有幫助、稱不稱頭、能不能讓自己過好日子、有多在乎自己等,都列入考慮,理智的腦袋,控制著"是否要動情",不夠條件的對象,就非優勿擾吧。除非魔羯是為瞭解除自己的焦慮,而暫時容許不夠優秀的對象陪伴身邊,但終究,優不優秀是感情最終能否成局的重要原因。可以透過所加入的新社交圈,拓展的人脈,尋找優秀精英,或參加能詳列條件的相親活動、朋友介紹。

不過,看似現實的條件,反而能找到"交往起來最舒適"的對象,進而變得柔軟、較願意配合,享受被帶領、被尊重的甜蜜,比起過去不講究條件的怪異對象,還要好溝通許多,也許,這正是最適合魔羯的方式吧。

下半年尤其七、八月,人際關係之門大開,可能"默默地"與人有來電感覺,且對方攻勢猛烈,鍥而不捨,就別忙著抵抗,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感覺一下"吧。九月有一起出遊、共同完成某件事的機會,讓感情增溫。十一月你漸漸恢復理性,或舊情人、舊對象可能出現,你可以做一下回顧反思,也思考與新對象間的關係。十二月也有不錯的相親對象出現,值得把握。

魔羯座財運——感受金錢壓力的一年

2013年,魔羯最重視的大型投資,應該就是房地產了。想"安身立命",想重建安全感,魔羯於是對房產很有感覺,會朝"成為有巢族"方向努力,尋覓更好的租屋環境,努力存第一桶金,開始到處看屋,或花經費裝潢小窩、決定換屋等,財力足夠的魔羯,也會考慮"自立",好比成立工作室、開店,著手做"夢想中的生意"。連金錢的規劃,都跟重新開始有關。

由於你的人生正經歷重大轉型,所以金錢考慮會以"更大的目的"為主,若有更大的方向需要滿足,就沒法太在意小錢。怎樣"建立城堡"為優先,捍衛好立足點、定位、就算必須先付出,也會考慮咬牙承擔。

不過今年的房產投資,卻充滿了"任性"的色彩,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而不是真的務實。好比便宜地賣掉舊房子、快速地搬遷,結果居住環境卻沒原來的好等,都跟自己急著"甩掉舊東西",想趕快跟生命的某一部分做切割的內在動力有關。所以,魔羯若想做房產方面的決定,可能要認真參考他人理性的意見,免得吃虧,雖然你並不在乎。

魔羯座也切實感受到"該理財了",一來有財可理,因為投入了"有巨額金錢"的領域,散發影響力,所以身價水漲船高,不得不好好理財,神經再也不能大條。另一個可能是,你已經受夠債務或金錢壓力,既然有錢可賺、有機會開闊,進去攪合一下也好,賭賭看,輸不了多少,贏卻可以贏很多。

有財可理的魔羯,你的財力已往上跳了一個層級,不再是原來的格局了,所以必須用功,學習理財也學習怎麼使用金錢、購買品味、生活進階。而想遏止"金錢貧乏之恐懼"的魔羯,由於今年有絕佳的賺錢機會,於是意識到若不想財務惡化,就必須快速調整自己,你有能力止住債務漏洞,但要比過去身段更柔軟,心甘情願與三教九流接觸,讓口碑流傳,賺取他人金錢,就是你最好的理財。

一月小心衝動,無法控制地花大錢,或財務左手進右手出,賺得多、花得也多,佔有慾太強看到什麼都想買,失去理性。三,四月可能會花錢裝修家、添購家用品、買賣房屋、或父母身上。五月注意投機性的投資、賭博,會因衝動而損失,但可做長期投資,直覺很靈敏。六月正財運極佳,靠努力與精湛的技藝,使人懾服。

下半年七月後,財運的守護星逆行至年底,理財有"回顧、收拾善後"的能量,你可以運用下半年把錯誤的投資做一個整理、處置。八月有接觸到大錢、金主、合作的機會,讓你輕鬆賺錢。十月可以信任專家給你的建議,尤其是大方向上的指引。十一月因人脈、人氣而來的財氣極旺。

魔羯座健康運——注意富貴病或過勞,調整腳步

2013年上半年木星位於健康宮位,點名了魔羯"治療身體"這個主題,你對自己的身體開始在意、有感覺,而且基於好還要更好,所以不甚滿意,想積極治療而走入醫院、診所。之所以在意,必然是"有地方出狀況了",但木星畢竟是吉祥的,所以就算有症狀,也是警告意味居多,不至於太嚴重,"除非魔羯自己有厭世念頭",那才另當別論。

但木星的特性,很容易使患部肥大、發炎、指數飈高,或得富貴病如吃得太好、過得太舒服、太少運動等的後遺症,而使健康受損。所以原本有腫瘤的人,可能要注意腫瘤變大,或小心蔓延擴散,隨時都要緊盯病況才行。

此外,還要注意手、腿部、肝、肺、呼吸道等部位,是否本來就很虛弱呢?那麼在上半年,這些地方更不能後天失調,免得疾病找上門。

這些疾病的警訊,有助魔羯調整生活步調,不再沒日沒夜地操勞,能更規律地生活著。以魔羯的個性,出了問題,也會深入鑽研養生、醫療的專業,求透徹瞭解理論,讓自己安心。於是遍訪名醫、療法、各家說法,到處嘗試甚至能接受另類療法,所以生病反而讓你成為專家、達人,知識突飛猛進,也算有收穫,焉知非福。

把健康問題視為刺激生活更快上軌道的方式吧,免得你還是不懂停下來好好愛自己。你也可以把對健康的知識納入事業的規劃中,例如你的工作可能與養生有關,或你的企業可以納入養生這個領域,或你與別人溝通時,把養生觀念傳遞給大家,這是只有你才能辦得到的事。若工作正好與醫療系統、保養、養生有關,那就更好了,工作運更加旺盛。魔羯也為養生不計代價,甚至沉迷其中。

一,二月時注意體力透支,你可能讓自己過勞了。五月健康狀況極佳,或醫療過程舒適、貴氣,有運氣遇到名醫。七、八月有開刀的運勢,或注意發炎、發燒、工傷,宜多小心。也有工作過度的後遺症如手腳、眼睛、肩頸等狀況。也要注意"引發老毛病"。九、十月會有想找醫美的念頭。

魔羯座學業運——讓直覺引導,團體激勵,接觸藝術

掌管學業的宮位有海王星進駐,影響了魔羯的學習。

正面的角度而言,你的學習進入"以直覺取勝"的模式,有時不懂的東西,忽然靈光一閃就開竅了,或想起答案,自己也覺得運氣極佳。若能"浸淫其中"又進步更快,能無形中吸收到最精華的訊息,並能加以發揚光大。也要注意睡眠品質,睡得好,腦子就不會迷迷糊糊,不致犯錯。星象幫助魔羯在藝術、音樂、美術、或需要想像力的領域裡,學習力表現卓越。你也可考慮有術科、或專業技能的學校,或學業能與工作結合,或聽從自己的心聲,也許你有自己的直覺。

但以負面的角度而言,不利於"邏輯、理性"太強的科目,必須更集中注意力,或付出較多心力才會進步,可以借由主動付出、擔任小老師、擔負責任求取進步,壓力是必須的。你也可能更熱衷社團而忽略學業。你也要注意烏龍的狀況,好比聽錯訊息、搞錯考場、遺漏物件等,得小心做好準備。此外,越平常心學得越好,越擔憂、著眼,反而表現失常。

魔羯會遇上藝術感較強,或散漫的老師,會提升對藝術的興趣,也能因認同老師或教法,而成績更進步。你也會因提升了心靈,而提升實質學業的競爭力。魔羯會想學插花、繪畫、美術、音樂、舞蹈等,上上這一類的課程,能有不錯的表現,激發藝術潛能。

二月後開始,你的學習興致開啟,可因團體學習氣氛濃而更進步。三月學習表現出色,非常投入。五、六、七月因投入團體活動而使你開竅許多,更加進步。九月、十二月因出現強勁的對手而有競爭意識,追求進步。

魔羯下半年會與社團、群眾、行銷有密切關係,對人有觀察的興趣,也變得相當活躍。團體的影響力也很大,也許因為看到市場性,看到發展的可能,於是想朝某個方向學習,態度也從"走馬觀花"轉變為認真、深度的發展。

魔羯座旅遊運——適合去有藝術氣息或古文明的地方

旅遊是魔羯座一直很嚮往的,你一直想去玩,想安排旅行,但卻經常面臨取消或約好的旅伴有狀況無法成行等遺憾。上半年如果不想單獨成行,最好的方式就是參加旅團,與不太認識的人出遊可能性還大些。下半年則可以跟老朋友、另一半、兄弟姐妹、鄰居、圈內好友等一起,水到渠成,且可能成為難忘的心靈之旅,更增加彼此情誼。

今年,魔羯可選擇藝術氣息較濃的地方,或有古文明、神秘感的地方,越能激發想像力越好,或海有關的地方如海島、海灘,或海邊,都是不錯的選擇,滿足了潛意識對浪漫,想像的需求,也能因此得到情緒的平靜與情感的療愈,對心理、生理的健康都功不可沒。

你比較適合放空、慢活,行程不要太趕的旅行,越沒有目的,越能讓你享受旅遊的奧秘,獲得充分的休息。不過由於你莫名地放鬆,可能要小心迷路、遺失,或被遺忘、遇到扒手、受害等,也要注意手續的烏龍差錯,或航班銜接不順暢等,小心關注應可避免。

二月可能被朋友拉著出去旅行,說走就走。三月旅行機會多,自己也很有意願,主動尋找地點、規劃行程。五、六、七月可參加旅行團,或因公出訪,都能有滿滿收穫。九月、十一、十二月與另一半有約,或受邀成行,故安排以對方意見為主。

自我提升之道——放輕鬆,並往前走吧

換了新身份、處於新狀態的魔羯,認真、敏感、多慮的性格,一股勁兒的打開。

有人成了父親母親,焦慮著兒女該念什麼科系,但孩子不到一歲;有人急著想證明自己的份量,但其實不需這麼敏感,新的形象大家都很認同;有的早可以經濟獨立,卻仍不想改變現狀,因為怕從此不能回頭•••••••我只想對魔羯說,請放輕鬆吧,你其實可以把新角色扮演得很好,不用焦慮,不管你情不情願,早就步上改變的道路了,不然你不會這麼"有感覺",這麼焦慮、這麼煩躁、這麼害怕,甚至這麼興奮。

也許有人視你為叛徒,那也沒辦法,就讓他們去說吧,為別人而過的日子已經夠了,現在你醒了,受夠了,想走了,只是這樣,如此而已。別人憑什麼說你呢?還是,你願意為了別人的目光,退縮回過去,像以前那樣生活著?我相信你絕不願意。

因為你已經準備好了,對自己有信心一點,你可以的,已經沒什麼可以難倒你了,你其實不需要別人保護,甚至,你早就可以保護他人,只是要不要硬著頭皮承擔下來而已。

你只能往前走,走出過去不知哪裡不對勁,沉悶又無力的世界;走入一切由自己掌握,全然靠自己建構的新世界。如果,再有人逼得你跳腳、很想給他好看、氣得想轉身離去,請謝謝他,他是你進入新世界的推手、貴人,不這樣,還不知會再等幾年呢。

唐立淇2013年魔羯座運勢終,感謝每個給魔羯磨難的人,沒有他們,沒有現在堅韌得能保護他人的魔羯!祝福每個魔羯!

引自 : 唐立淇 2013年運勢超詳細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