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農曆上來說,從陽曆2013年2月4日就進入新的一年癸巳蛇年了,很多家長都在為了即將到來的孩子升學問題、學習問題以及性格等問題操心,今天楊老師就和朋友們談談如何生旺文昌位,生旺學業運和考試運。

文昌位分為本命文昌位和流年文昌位,本命文昌位是根據個人的命理而確定,流年文昌位則是隨著每個年份的變化而變化。2013年的流年文昌位是東南方,這已經在前面的文章中有過詳細的描述,大家可以參閱。下面我們再看看如何簡單的根據出生的年份來確定自己的本命文昌位,大家可以參照下面的方法來判定(年份按農曆計算,每年的立春開始):

1、尾數是1的年份,文昌位在北方;

2、尾數是2的年份,文昌位在東北方;

3、尾數是3的年份,文昌位在東方。

4、尾數是4的年份,文昌位在東南方;

5、尾數是5的年份,文昌位在南方;

6、尾數是6和8的年份,文昌位在西南方;

7、尾數是7和9的年份,文昌位在西方;

8、尾數是0的年份,文昌位在西北方。

以上這些就是本命文昌位了。那麼這個文昌位有什麼作用,我們為什麼要去生旺呢?從風水上講,文昌位是有利於人開啟智慧的一個方位,在此方位坐臥、學習或文學創作,可以得到文昌星的加持,能夠使人處在一個良好的氣場或磁場中,人的氣場與此氣場能夠和諧統一,使人精力充沛,才思敏捷,更有利於學業,在學習、創作上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我們能夠對文昌位進行有效的佈局和生旺,就更能起到促進作用了。


2013年開運 如何提升學業

找到了文昌位,也明確了文昌位的作用,這裡要提醒朋友們,本命文昌位、流年文昌位,有時會出現兩個,有的家庭裝修佈局難以調整,那麼最好就針對本命文昌位來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文昌位在當年為凶方的話,那麼在具體操作時就要特別注意,最好能得到專業老師的指導。下面我們看看一般情況下,如何去生旺文昌位。

1、將學習桌置於此方位。這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方法,既然文昌位能夠促進學業,那麼在此位置學習讀書,定然能夠起到非常好的作用,這裡強調一點,孩子的座椅一定要背後有靠,不要桌子靠牆,椅子後面是空的,更不要背對著門。

2、將臥床置於此方位。人每天將近或多於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床上度過的,能夠長時間在文昌位上休息,也是有利於開啟和增長智慧的。

3、使用生旺法器。生旺文昌位一般常見的法器有兩種,一是文昌塔,二是文昌星君,由於文昌星君請來之後要時常供奉,所以現代家庭一般不主張或不太願意採用。所以一般情況下以開光加持的文昌寶塔為主,如能配合根據命主生辰八字製作的文昌符使用,則效果更佳。採用文昌塔的好處在於,可以根據流年的變化隨時調整文昌塔的位置,以確保能時時生旺這個方位。

4、對於文昌位,即使你不在此坐臥、學習,也應該保持乾淨、整潔、明亮,切忌有大件家具壓制、堆放雜物、混亂污穢等等情況,一旦文昌位受到不良影響,必然會影響到本人的學業、智慧和思維。

朋友們可以參照以上的這些介紹,檢查一下你自己或者自己的孩子,學業進步緩慢、思維遲鈍、成績不好、考試運不佳等等是否與文昌位有關呢?如果有的話,盡快調整吧。提醒一點,如果家中佈局比較複雜,或者自己不能準確判斷並進行正確的調整的話,一定要請專業的老師指導,否則很可能適得其反,或解決了一個問題帶來其他的不良影響,切記!

朋友們不妨利用這個寒假的時間,好好的調整一下居室的風水,促進學業,提升智慧,祝願來年都能學業進步、金榜高中!

引自 : 2013年如何生旺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