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功,是個很抽象的概念,在科舉時代,「功名」就是成功(也應是成功一詞的由來),但在現代,每個人心理都有自己對成功的定義,覺得「達到什麼目 標」了、心理滿足了,才有成功感吧。讓我們捫心自問,在這不設限的年代,心中的成功是什麼?在此,試著以星座「開創、固定、變動」三項分類,解析一下,星 座先天被賦予的內在能量究竟為何吧。

 

開創星座:白羊、巨蟹、天平、魔羯

 

這組星 座內置相當強大的「個人野心」,開創星座人如其名,先天具有創造能量,不喜歡依循他人腳步,渴望開創「屬於自己的」世界,在那世界裡他是老大,規則由他制 定,子民由他指揮、保護,為此他願竭盡所能、在所不惜,所以很願意為追求成功而「冒險」,只為了知道,自己創造的場面能有多大,做出怎樣的成績。

 

因此開創星座是非常自我的,別人眼中的成功,不見得是他要的,雖然他能輕易達成,但你能感到他們「仍不滿足」,因為那不是「他所創造的」,在別人遊戲規則裡的成功,不叫成功。

 

當他們有了自己的目標,你可以想見他有多興奮,一旦啟動,很難叫他為周邊因素去妥協,在他心中,折損了夢想才是惡夢,為平衡外界疑慮,他寧可更辛勤、更努力做,來讓別人認同自己的追尋。這份執著,常令他人不解,好比硬撐著賠錢的事業、不為五斗米折腰、再苦也不松手。

 

且 開創星座很懂「形象塑造」,樂於在表象上讓人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好比有困難不說,門面打理得很光鮮,強調蒸蒸日上的部份,讓人相信他追求世俗成功的 實力與誠意,不可能賠錢等,但事實卻非如此,那是「做給外人看」的表象,真實的他只想「服務自我」,滿足自己的任性,賺不賺錢不是重點,場面還轉得動就硬 撐,其實已經不那麼實際。

 

這絕對是個秘密,受內在慾望驅使故不得不的秘密。這應該解答了為何開創星座做起事來不把錢當錢、不把時間當時間、不把累當累的緣由了罷。

 

某種程度來說,這樣的開創星座反而「脫俗」了,成功於他們,純粹是能量徹底釋放後的附加產品,他是誰,才是最重要的。

 

固定星座:金牛、獅子、天蠍、水瓶

 

固 定星座的特色就是「實在」,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對他來說很沒感覺,所以即便受到讚美,也總覺得不夠,他們需要更多更多的「證據」來證明自己真的很行, 金錢、地位就是很好的證據,有本事賺到那麼多錢、艙等比別人高一級、有權力能呼風喚雨,等同每天都能「奠量著自己的份量」,多踏實啊,這些東西確實地證明 了自己有「操控的力量」。

 

由於目標明確,所以步上「成功的軌道」後,很願意在領域認命、深耕,也接受價值觀的折衝 (這對固執的固定星座而言,是很辛苦的學習)。也由於固定人習慣「活在自己世界裡」,所以掩不住對人際關係的焦慮,畢竟與人相處,等於「同意別人評價自己 的成果」,也等於把自己攤開來受公評,未知結果前,自然非常焦慮。

 

不過強烈渴求他人認同的意念,使固定星座不惜卑微地忍耐,努力學「達成別人的需要」先,等到得到認同、價值的那天,就能自信地昂首闊步,因為感覺到自己終於在世俗世界裡立足,一切的忍耐也就值得。

 

另 有一類不那麼在乎外界,或「沒空管外界」怎麼想,只想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追尋「內在力量」能否展現。想在生活中多爭取一點發呆時間、好好沉思、不用被過問 在做什麼,他只想要內在豐盛,其他都不重要。這類人視外界的「入侵」為干擾,抗拒別人的接近,有自己的小宇宙,獨特的價值觀,自己爽最重要,敢活在世俗看 不懂的世界裡,獨樹一幟。對他來說,成功就是「既保有孤僻,又能發展出被需要的才幹」,只要活得下去,別管他怎麼活。

 

也許你是徘徊於此兩極的固定星座,徘徊於自信與不自信間,徘徊於自閉與開放之間,徘徊於累與安逸之間,這就是你的星座符碼、今生功課,就接受了吧。

 

變動星座:雙子、處女、射手、雙魚

 

變動星座人,是貌似最不屑成功與否的族群了。成功是什麼?成功若要付出生活不幸福、婚姻不順利、到處結怨、心不快樂做代價,寧可不要。

 

私以為變動星座是真心如此認為,能如此輕賤成功,來自他們內置的強大內在,他們從不認為「不追求就不會成功」,也認為「你那套成功又算什麼」而能自外於世俗系統,徹底自在地活著。

 

於是能放下一切相夫教子,於是能職涯轉彎面不改色,於是能說放就放毫不可惜,成功從來不是追求來的,是「天時、地利、人和」,該來就會來,所以,變動星座總是追求活在當下,其他想太多都是假的。

 

於是,變動星座更重視快樂,更重視直覺,更喜歡「想怎樣就怎樣」。就算外界覺得他浪費才能、逃避現實,那也是他命好,可以逃得了,命不好、躲不掉時,再來「發揮潛能」不就好了嘛?急什麼呢。

 

不過,最奧妙的就是快樂哲學並不會使變動星座難以成功,有時恰恰相反,還真的比汲汲營營的人更容易遇上機會,更容易撞到天時地利與人和,而變動星座也很能勇敢地抓住這一瞬,找到異軍突起的機會,在不預期中得到令人豔羨的成績,證明自己能「玩出一片天」。

 

而成功後相信變動星座的心態依然是「輕鬆的」,成功時就「快樂地耍弄成功」,膨脹出最大質量;覺得煩了、搞砸了也能瀟灑地轉身放下,說走就走,變動星座的變化性與瀟灑度,足以令其他星座人瞠目結舌。

 

但 別把變動星座看成追求快樂的脫俗者,有些恰恰相反,他們很在乎金錢,錢是唯一能讓變動星座心動、甘願受其控制的「東西」,因為錢既是世俗衡量力量的工具, 那麼掌握了錢就等於掌握力量,掌握「自由」,不再受外界「捆綁」。錢的重要,不在用來惦量份量,而是滿足快樂與自由的需求,是除卻信念以外,最吸引他們的 存在,滿足想高高在上、拋卻世俗的慾望,值得先為它放棄自由。

 

有個變動星座朋友曾血淋淋地告訴我,之所以這麼努力工作,放棄快樂,就為了追求一個「有朝一日在賭桌豪擲三千萬面不改色的境界」……在他心目中,輸贏能云淡風輕就是成功。實話說,作為固定星座的我,完全不能理解哪。

 

變動星座也要當心「過度投入金錢遊戲」,原本想操控金錢、操控世界,沒想到太投入反不知不覺成了金錢的奴隸,深陷泥沼而未可知了。

 

引自 : 唐立淇從星座角度分析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