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劇《蘭陵王》以一千四百多年前,北齊、北周兩個王朝相爭為背景,講述了一段唯美動人的愛情故事。作為一部大手筆投資的古裝青春偶像劇,隨著它的 熱播,劇中的各個人物也有了各自追隨的粉絲。正所謂個性決定命運,現在就讓我們從星座的角度來分析這些讓人或愛或恨的主人公,他們為什麼會上演完全不一樣 的人生吧。

 

高長恭 巨蟹座

 

作為神秘的歷史人物,蘭陵王高長恭愛國愛家,有著巨 蟹的細心,為人真誠,忠心耿耿,也謙虛謹慎。看不慣兄弟手足之間的殘殺,也因為宮廷中的人情冷暖,很早就認識到必須變強,才能保護自己。巨蟹把家看的很重 要,所以高長恭學會一身的武功,只為能夠效忠皇室,保衛國家。對待跟隨自己的將領,也同樣表現出了巨蟹大方無私的胸襟:使自己和別人都幸福如願。就連皇帝 所賜的封賞,也會分賞給立功的戰士,毫無皇親貴族的架子。面對感情,巨蟹座的高長恭溫柔霸道,任憑弱水三千,也只取一瓢,只希望一生只和自己喜歡的一人共 度。所以愛上楊雪舞,儘管楊雪舞知天命,也被他的真心所感動,願意與他一起對抗命運,這就是巨蟹面對感情時所散發出來的溫柔魅力。

 

楊雪舞 雙魚座

 

作 為上古時代的神巫-巫咸後人,楊雪舞有著祖先遺留下來的先知能力,這與雙魚座作為掌管十二宮中代表著隱秘、夢想、潛意識的最後一宮,有著特別的關聯。雙魚 生性善良,很有包容力,心思細膩,又會照顧人,所以儘管雪舞氣憤於蘭陵王看見了自己的裸體。但天性善良的她還是決定帶著蘭陵王和他傷重的愛駒踏雪偷偷潛入 白山村。也會為了救治中毒的蘭陵王,故意喝下毒藥,騙得宇文邕喂食解藥,從而得到解藥配方。也因為雙魚的過度熱心,操心煩神,生性不擅拒絕,個性也不夠果 斷,才會與宇文邕有所糾纏。雙魚的單純並非簡單的單純,而是能夠洞察到危險中的安全、複雜中的簡單,對待感情難免就會徬徨,是一種理想與現實的徬徨,所以 楊雪舞在早就知道蘭陵王的命運之後,原本刻意的疏遠,卻敵不過心中的深深愛戀,最後還是決定改變奶奶預言的未來,和蘭陵王結為夫妻。

 

宇文邕 天蠍座

 

宇 文邕自小就被譽為神童,聰慧過人,極為冷靜,自信且善於謀略,可以說完全繼承了天蠍的聰明與腹黑。天蠍座無論做什麼都目的性極強,並且善於隱藏心機,就算 面對來自權臣宇文護的威脅時也能做到百般隱忍。對權勢的慾望極大,所以宇文邕會為了繁盛北周王朝,迎娶突厥長公主阿史那氏為皇后,更設下詭計要從蘭陵王手 中搶走被視為天女的雪舞以完成統一大業。而在感情上,天蠍的控制慾極強,當然也不會輕易動心,就算應該有的後宮嬪妃一個也不少,但沒有一個能真正走進他的 心,直到遇見天女楊雪舞。宇文邕對自己喜歡的,能夠不惜一切代價用盡一切手段也要奪取,而對於自己不愛,卻深深愛著自己,為自己付出的皇后,無論如何也無 法交出自己的心。天蠍的深情與執著,在認清自己想要的已非天女,而是楊雪舞這個女人後,就全面的展現出來了,身為王者,腹黑,霸道,柔情,只可惜愛的人不 愛自己。

 

高緯 雙子座

 

北齊太子高緯,有著雙子的雙面性格,心思敏感,過於圓 滑。平時總表現出親切溫柔,恭敬有禮的大方氣度,而實際上心狠手辣,尤其多疑善嫉,對於皇位的威脅者,總是想盡一切辦法的要處之而後快。所以在蘭陵王重傷 的時候,就乘機奪走軍權。雙子會很主動,但是沒有耐心,意志不堅,做事也就三分熱度,而且不懂的忍耐以等待最佳的時機,所以高緯為了奪得皇位,嫉妒賢能容 不得人,剛愎自用,要致蘭陵王於死地,不惜親手殺死自己的父親。雙子的雙面性與複雜性,也表現在高緯坎坷的情路上。自卑與自傲的矛盾,對權勢的垂憐,對心 愛之人的愛而不得,為了摯愛矇蔽了理智,是一個典型的愛江山更愛美人的君王。高緯這個為爭權奪勢表現出十惡不赦的太子,面對摯愛女人卻願意為之赴湯蹈火在 所不辭。但是,他最終也沒有得到所愛女人的心。

 

韓曉東 水瓶座

 

面對喜歡的人, 知道對方心有所屬,甘願以朋友的立場去關心呵護,也就只有水瓶這個最重視精神層面的星座能夠做到了。韓曉東作為楊雪舞的忠誠守護者,對楊雪舞一往情深,全 心全意的為之著想,就像是一個不離不棄的「男閨蜜」一樣,儘管自己出身低微,但為了保護喜歡的人,積極上進。水瓶幽默,善於取樂,生活中很多時候都是一個 開心果的角色,對心理的掌控特別準確,小心思特別多,聰明且富有創意,為了楊雪舞的幸福,能夠忍辱負重,與敵對勢力鬥智鬥勇,作為楊雪舞的守護者,可以說 是表現完勝的。水瓶喜歡一個人,明知道無望,隱藏的就會特別好,暗戀這出獨角戲詮釋的相當到位,只要他們自己不說,就一定不會有人知道。韓曉東默默愛著楊 雪舞,不求回報,瀟灑博愛如水瓶,只願所愛之人能夠獲得真正的幸福。

 

馮小憐 處女座

 

馮 小憐原本與蘭陵王之間有著一段天定的姻緣,卻因為楊雪舞的出現而使得這段感情被扼殺在萌芽狀態。而處女作為最不肯吃虧,最實際,也很會記恨的星座,所以一 心傾慕蘭陵王,卻求而不得的馮小憐萌生了仇恨。在一開始,處女座面對衝突,面對不順,或許會採取逃避的方式,可一旦內心確定了目標,就會變得大膽起來,並 且理性的有些冷酷,以致於馮小憐帶著羨慕嫉妒恨的情緒,與並不愛的男人在一起,利用對方對自己的真心,使用了很多心計,愛恨交加,負了高緯的情,又因為蘭 陵王的絕情而痛徹心扉,最終在愛情的這條道路上傷人傷己。

 

安德王 白羊座

 

作為 蘭陵王最疼愛的弟弟,確實有被兄長疼的理由。有著白羊直來直往的性格,風流倜儻,能征善戰,誰對他好他就對誰好,誰背叛他就是他的敵人。從小就只聽哥哥蘭 陵王一個人的話,白羊的樂觀活潑,熱情積極,無拘無束,講義氣,在安德王身上表現得可謂淋漓盡致。全心全意的支持蘭陵王,無論是對是錯,只要是蘭陵王叫他 去做的,他都一定會去,誰要是和蘭陵王作對,那就是和自己作對。對兄弟之情不僅表現在權勢上的支持,知道蘭陵王對楊雪舞的心意,更是拚命的湊合二人。可以 說,蘭陵王和楊雪舞能夠在一起,少不了安德王的出力。

 

宇文神舉 摩羯座

 

宇文神 舉作為宇文邕的御前侍衛,有著摩羯的沉穩,雖沉默寡言,但內斂實幹,沉穩冷靜,堅韌不拔,很少表露心思,天生就一副嚴肅相。在宇文邕登基為皇以後,甘願作 為忠臣寸步不離的保護宇文邕。在行事上雷厲風行,懂得把握時機,在宇文邕深陷困境之時,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成功救出宇文邕。宇文神舉給人的印象與摩羯可謂如 出一轍,高大威猛、五官英氣,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從頭至尾幾乎都是眉頭緊鎖,每一個眼神都堅毅不羈,雖然表面冷酷,但正如摩羯特別重視兄弟之情一般,宇 文神舉對宇文邕可以不計回報的付出能付出的所有。

 

阿史那 金牛座

 

作為突厥長公 主,北周宇文邕的皇后,有著過人氣度與見識。她將金牛的充沛精力,對人生目標追求的強烈慾望,與八面玲瓏詮釋的很好。金牛如果在現代,會是極富商業頭腦之 人,在古代也能夠做一個管理江山的賢君,但因為阿史那是女兒身,當不成君王,所以就把統一大業的希望寄託在夫君宇文邕身上。金牛特別沉得住氣,懂得顧全大 局,所以阿史那為了協助宇文邕打敗北齊取得天下,她可以大方替自己夫君搶奪民間傳說能洞悉未來的天女楊雪舞,也能狠下心在宇文邕心軟動搖時,替他下令殺了 雪舞。而在感情上,金牛表現的相當固執,當發現自己估計錯誤,宇文邕真正愛上楊雪舞以後,一顆受傷的心不準備退宿,不甘心,嫉妒,驅使著她用盡手段也要挽 回宇文邕的心。

 

引自 : 解蘭陵王主人公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