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日環食發生在北京時間2012年5月21日5:17

日食,即是特殊的新月,出現日食的首要條件是必然是在朔日(初一),日月合相,在占星中是一個月亮週期的開始,也因此往往帶有「新開始、新起點」的象徵意義;其次,如果在朔日,太陽和月球都移到白道和黃道的交點附近,太陽離交點處有一定的角度(日食限),就能發生日食。

日環食對12星座影響

當日月食以成對方式出現,每五個半月出現一次,出現在對宮星座中,比如巨蟹/摩羯、雙子/射手。而成雙的日月食在每個對宮星座停留18-24個月之後,將進入下一對宮星座,如從巨蟹/摩羯的軸線,轉移到雙子/射手軸線。本年度出現兩次日食兩次月食(6月4日將出現射手座月偏食,11月14日將出現天蠍座日全食,11月28日雙子座月偏食;今年下半年日食軸將由雙子/射手軸線轉移到金牛/天蠍軸線,重心將從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調整、日常生活應對技巧與夢想之追尋轉移到價值層面,引發一系列深層自尊、自我評價與他人評價的新衝突課題)。

日食所帶來的影響比普通的新月更深遠。日食所引發的事件強有力的,頗有宿命意味。如同一道亮光劃破夜空,又或者給你扇了一記響亮的耳光。就像塔羅牌中的高塔牌,閃電一般,給你帶來莫大的勇氣,把你生命中不合時宜的東西一次推翻。日食會給你帶來命中注定的愛人、競爭對手、導師、錢財或各種能量轉化體,用一種出其不意的方式改變你的人生,促使你成長。在日食的能量下,牽引你作出改變,當你回過頭來,會發現身後的路已轟然倒塌。(詳情請參閱我的博文《心靈占星:如何善用新月與滿月的能量》)。

與月食不同,日食更強調開始,給人帶來興奮與驚喜,突如其來的變化有可能降臨,或者你的生活會因為極小的事件帶來莫大的改變。如果日食發生在你的生日或前後幾天,將給你帶來全年的影響,很有可能在你的下個生日到來之際,事件才得到圓滿的解決。本次日偏食發生在北京時間2012年5月21日(週一)5:17,此次日環食發生在中國境內,南方地區在福建和廣東兩省大部分地區可見,其他如廣西、海南、浙江、台灣部分可見;環食帶外,其他地區將會看見日偏食。這次日食出現在雙子座0度。日食期間(兩週內)你所做出的人生抉擇,務必謹慎,我們將在日食發生後的三個月內看到其帶來的後果。

本次日食盤以風相、土相元素為主打,水相、火相均為單態,而雙魚座海王星與雙子座日月互刑,意味著大量的資訊容易混淆視聽,雙子座日月與南交點相合,與北交點互沖,海王星則成為T三角的頂點,引發過去與未來的碰撞,從靈魂輪迴的層面來說,我們有可能會捲入前世今生的宿命遭遇,日食期間帶來的人或事,會是一種深層喚醒,天王星與北交點互拱,則有可能突然空降,他們為你內心埋藏的需求而來,我們曾在某個前世未能完成的任務或情感糾葛,將再次進入視野,逆行中的雙子座金星會加強這種傾向;而從南北交點的演化進程而言,我們今生所追尋的方向,是需建立在對過去的充分理解之上,海王星在此作為橋樑,以一種無邊界的宇宙能量來達成融匯,在白羊座天王星與摩羯座冥王星互刑的艱難蛻變大環境下,在各種資訊充斥而引發的選擇障礙下,本次日食或許會對我們呈現一種完美的溝通模式:正確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去感應其他人的需求;而這種感應他人需求的能力,其實我們需要擁有一顆敏銳的感應自身需求的心。

本次日食盤的另一個特色則是,雙子座是一個注重新鮮感、尋求解決方法的風相星座,擔任傳遞與加工信息的作用,而且著眼點在身遭的事物,也就是說,日食將灌注新鮮的精神能量,著眼於與現實生活息息相關的解決辦法,採取機巧的實用主義態度進行基本需求的滿足,但射手座北交點則擔負著夢想與抱負的功能,所以,這次日食很有可能會給我們提供這樣的角度:如何在現實與夢想之間找尋途徑,究竟怎樣制定短期的計劃,才能與長期的理想接軌。水星與木星落在金牛座呈合相,我們可能會談論一些與未來相關的宏觀規劃,除卻理想之外,自身價值、尊嚴以及金錢的話題也會被強調。在這個風土元素見長的理智務實派日食盤中,雙魚座海王星的參與,看似帶來一團迷霧,卻恰恰提醒我們應回歸內心,對資訊、知識、交流、實用主義的過度迷戀,會讓我們的內心世界難以澄明。而土星與日月的 150度相位,就像一個孩子,蹣跚學步之時不斷跌倒又不斷爬起來再走,可以理解為:也許並不完美,但我正在努力。處女座火星與摩羯座冥王星互拱,這組有力的土相相位,將提供源源不斷的堅實執行力。

值得提醒的是,我們可檢視去年五六月期間所發生的事件,去年6月2日曾在雙子座11度出現過日食,本次日食所引致的事件很有可能是去年某個決定的延續或拓展,把事件向縱深方向推進,並有可能在年底的雙子座月食時得以完結。

高危人群:

1、5月21日或前後4、5天出生者;

2、1月20日或前後4、5天出生者;

3、8月23日或前後4、5天出生者;

4、11月23日或前後4、5天出生者;

5、上升星座、月亮星座為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0度(前後3度影響力稍弱)

本次日食對12星座的影響簡析如下:(請參考太陽與上升星座)


白羊座

在困惑與險阻中展開新計劃,溝通不得要領,寫作、學業遇瓶頸,不妨多吸納他人意見,有利於推動各方合作。


金牛座

各種新進賬渠道湧現,小道消息較多,警惕陷阱,與朋友錢財往來需謹慎;感情與職場規劃都有不勝迷惘之感。


雙子座

自我覺醒,努力作新嘗試,強勢言辭背後的焦慮感;人際矛盾凸顯;與孩子、戀人、股票投資等課題有待突破。


巨蟹座

故人回歸,舊瓶裝新酒,帶來不一樣的心靈體驗;與家庭、職場安全感相關需課題迫切需解決,逐漸調整到位。


獅子座

社交活躍,人脈拓展,商討新職場規劃;改變思維模式,朋友支招,新思路,長線計劃,謹慎有致,帶來驚喜。


處女座

事業運攀升,工作有新機遇,涉及層面較多,應關注此項決定是否能帶來真正的價值提升。情感關係曖昧糾纏。


天秤座

外界壓力重重,理念探索、出版、旅遊、進修等在困境中瞥見亮光,新舊觀念交替之際,似幻似真,還需思辨。


天蠍座

親密關係充滿夢幻,日食提醒你需要面對內心恐懼情結;受餽贈幾率高,與他人的經濟往來大都帶有補償色彩。


射手座

情感或合作關係震盪,感受到某位權威人物的壓力,頭緒如麻,需釐清自我與他人的界限、過去與未來的銜接。


摩羯座

職場有新計劃,進展緩慢,思緒萬千,細節有待逐一敲定,上層施壓力,你需考慮將新元素融合到事業方向上。


水瓶座

日食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新情緣與意外花銷,略顯混亂,舊友歡聚,卻有新驚喜;創意十足,但思維過於發散。


雙魚座

日食會促使你改善家居環境、物色新房子、投資房產、住處搬遷,但財務的困迫與判斷力差池,會令計劃受阻。

媒體專稿,轉載請註明出處。

引自 : 日環食對12星座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