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是人類永恆的主題,不論是為情所困還是為愛私奔,都是古已有之今亦續之。「愛情」這個讓人浮想聯翩的詞彙就如同一個魔咒,將世間的男男女女緊緊的束縛起來,哪怕有人喘不過氣來想逃離,逃掉的也無非是一種類契約關係,而非愛情本身。

然而愛情是一種很虛的東西,需要容器去承載,而一旦有了承載它的容器,那愛情也就開始變得現實甚至俗氣起來。這並不是一個壞現象,因為我們都是凡夫俗子,我們需要的恰好就是接地氣的愛情。

星座命盤月亮情侶組合

在人類社會中,社會規範便成了讓愛情能夠「接地氣」的容器,這個容器的形態可以是一個儀式,也可以是一紙證書,其本質就是對婚戀關係的約束(道德約束/法律約束)。然而這個容器卻無法保證相愛的人始終保持心靈與肉體上的默契和忠誠,甚至無法約束一段感情到底是一對一還是一對多的關係,所以分手、離婚、劈腿諸如此類的事情在反覆上演,演的人痛苦,看的人麻木。

在這種背景下,情侶合盤的重要性就被凸顯了出來。我們現在做情侶合盤,還不同於古代的八字合婚,後者更關注女方是否旺夫益子,是否乖巧溫順,而前者則更強調合盤雙方在地位平等的前提下的互動模式、內心感受,以及關係是否可以長久。做合盤分析的價值就在於,我們可以更客觀的瞭解彼此,更理智的看待自己的婚戀關係,找出相處中已經顯現的問題以及潛藏的危機並加以解決或者規避。

兩個人發展親密關係,幾乎無一例外的都會有思想上的交流,情感上的關愛,肉體上的觸碰,這三者缺乏任何一個,都會影響婚戀關係的良性發展。在星盤上,思想交流由水星主宰,情感關愛由月亮主宰,肉體觸碰由金(&火)星主宰。

通常來講,合盤上有良好的水星,哪怕雙方未必有相近的價值觀但依舊可以有很好的言語溝通,若水星狀態不佳,比如被土星刑沖,那就很可能會導致溝通不暢發生誤會。而金星狀態良好,尤其金火有和諧搭配,那合盤雙方就很容易有相當美妙的性吸引和性體驗,若金星狀態不佳,如被海王刑沖,那就很容易讓人從過分美化這段戀情慢慢走向幻滅。水星比較傾向於理性思維間的對話,金星則更注重物質享受和感官刺激,二者均不等同於情感共振。而愛情,則需要把這些表象的審美價值與理性的思想交流移植到人的意識中,通過人的意識做出感性的回饋,這個過程,非月亮參與不可。

所以在合盤實斷中,月亮是一個非常非常值得重視的要素,因為它直接關係到合盤雙方在這段關係中的內心感受,二者是否開心,是否有安全感,是否彼此熟悉相互依賴,是否心有靈犀,是否可以輕鬆體察並理解對方的情緒。如果某一對情侶的合盤上有一顆足夠強大的月亮,那麼他們真的是能夠達到心意相通的,甚至可以超越物質享受和感官刺激,超越言語交流和知識層次,哪怕最後由於某種原因而分開,那份王子與公主般的幸福摸樣也不會隨著關係的消亡而淡出回憶。

而月亮一旦受困,那就必然會成為合盤的硬傷,使伴侶關係無法輕鬆愉悅的存續下去。以如下星盤為例:

 上升獅子,日金合相水星,並與火木成大三角,此配置賜予這對情侶非常順暢的溝通渠道以及乾柴烈火般的激情。日金落7宮且木星緊密合天底,強烈地召喚著戀愛雙方奔向婚姻殿堂,一切看起來是那麼美好。但現實情況是,這兩個人歷經五年的分合糾纏,好的時候你儂我儂,不好的時候天怒人怨,曾幾次徘徊在圍城的門口卻始終不能得其門而入,最後無奈分道揚鑣。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合盤的月亮惹的禍。月亮以入相形態合相土冥四分火星,於是安全感和信任感全部被破壞殆盡,只剩下無盡的猜忌、怒火與中傷。當日金火木帶來的溫馨和激情慢慢退卻,被火土冥綁架的月亮便開始肆無忌憚的發作,魔鬼般無情地齧咬本該讓人豔羨的感情,最後給人留一抹血紅色的傷痕。

諸如此類的案例多到不勝枚舉,月亮受困的形式也多種多樣,常見的包括月土、月天、月海、月冥的硬相位。月土會讓當事人產生異常壓抑的感受,情緒要麼無處發洩,要麼不被對方體諒;月天則是直接挑戰安全感,讓當事人無法從容面對親密關係,想抓又抓不住想逃又無處可逃,最終情緒失控;月海則很容易讓人產生錯覺,不知道是愛上了眼前這個人,還是愛上了戀愛本身;月冥的硬相位則會導致信任感的缺失,而彌補的辦法則是死死捆住彼此,掙脫的越厲害就會捆的越緊,其境界就是:愛必虐,虐才愛。

有人把婚戀歸結為一種合作關係。合作分享本是金星掌管的議題,但是純金星議題下的關係,往往要伴隨著金錢交易甚至身體交易,通過價值交換來維繫關係的平衡,而這種關係往往是最脆弱最不堪一擊的,一旦作為關係紐帶的價值消失了,那麼這種合作關係就會瞬間崩塌,不需要可惜,也不需要歉疚,更不需要考慮人格和尊嚴。看似溫暖和諧的關係背後,實際上滿是被私利堆積的冷漠、虛偽與不近人情。

然而愛情不是交易,而是人與人之間最最親密最最純潔的感情。在情侶合盤中,只有把月亮感受置於金星感受之上,才會擁有一段飽含深情的婚戀關係,而只有這種飽含深情的關係才有可能走的更長久更穩定。

引自 : 情侶組合盤中的月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