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已經掌握住雙子座的綜合特性之後,同樣地也必須瞭解到雙子座的整體意象,以及它的動態和靜態的表現形式,還有它與環境之間的互動關係。以下就分別依照這三項來作說明。

首先,我們可以把雙子座想像成是[一隻色彩繽紛而正在四處飛舞的蝴蝶],由此可以聯想到雙子座的[色彩繽紛]的特性,以及[四處飛舞]的特性。換言之,雙子座的整體意象,無非是在於表達一種複雜心緒的從被事物所吸引,進而作短暫的停留,然後再又飄動到別處去的過程。因此,我們必須注意到雙子座的整個飄動的過程,以及它為何要停留下來,還有停留時間的短暫和停留下來時的表現形式是如何等。

更明確地說,雙子座會具有如此的動力展現過程:好奇--——>停留——-->知曉————>好奇。在此,我們可以用[心隨物動]來形容雙子座的活動過程,心指的是心情和思緒,而物則指的是外在環境。此時,值得我們特別注意的有兩點:一是從目光所及和耳朵所聽到的對於各種事物的初次接觸,再從初次接觸進入到瞭解和學習,進而到已經略知一二,最後再把目光和耳朶轉移到其他地方的整個過程,這也就是蝴蝶採花蜜的方式;二是從知曉到重新飛舞的過程,這也就是蝴蝶每次開始飛舞的那一剎那,

以第一點來說,指示著雙子座會由於受到各種對它來說是新鮮的事物的吸引,而引發它去作停留,要看一看究竟、要聽一聽消息。繼之,當雙子座停留下來而接觸到新事物之後,它會很快地進行各種訊息的接受,然後以它自己的思考模式來作理解,最後得到[我已經知道了]的結論,而不管雙子座所知道的訊息是否為真,至少它有能力自圓其說,或者說成像足真的一樣。此後,雙子座就會很快地失去興趣,把目標轉向於其他地方。這就好像是當蝴蝶已經嘗過某一朶花的花蜜之後,就下再留戀了,轉而想要去嘗一嘗別朶花的味道。這就是雙子座的整體性活動過程。

以第二點來說,指示著雙子座除了具有知曉的學習動機以外,更具有四處學習的本能,亦即雙子座很難固定地對於某一項事物作很深入的研究或探討,它總是會四處去搜尋、四處去學習,因為它的興趣實在是太廣泛了,也太容易被吸引了。也因此,雙子座並非不具備作更深入研究的條件,反而是它的聰明和靈活的腦袋,使得它的先天條件此別人優厚,只是它難以定下心來,無時無刻不在作再一次飛舞的準備,以致於造成膚淺和輕浮的現象。於是,我們可以知道雙子座的重新飛舞,是由兩個條件所造成的:一是對目前所停留的花朶已經失去興致了:二是有另一朶更鮮豔的花朶已經引起它的注意了。雙子座就是如此一直不停地在進行淺嚐,並且四處淺嚐,所以我們可以說它是多才多藝或知識豐富,但也可以說它是博而不精或一心多用。

其次,如果雙子座將易變和溝通的特性展現在思維上的話,則由於它是一種快速和敏捷的反應過程,所以會呈現出[觸類旁通]的特性,會在很短的時間內達到融會貫通的階段,這是因為它擅長於[同理可證]的推論技巧,以至於熟練到[不學有術]的境界。同時,雙子座很難有固定的結論,它的結論往往會是因人而異的,因為它會針對不同的對象,採用不同的說詞,這也是它的變通特性之一。於是,我們可以知道雙子座的思考有二大特點:一是如何以自己的想法來去推敲別人的想法,所以雙子座相當且有捉摸別人想法的本能:二是思考如何對不同樣的人講不同的話,所以雙子座有騎牆派的特性,可以同時與不同立場的人們交往。當然,如果雙子座是把易變和溝通的特性展現在肢體活動上的話,則就會呈現出飛舞的現象,四處串門子,聊天是它的生活樂趣,拍馬屁是它的天賦,包打聽是它的外號,這一切都是因為雙子座喜歡跑來跑去,而且說起話來眉飛色舞,生氣活現,所以很受到朋友們的歡迎。

最後,從雙子座的活動過程與環境的互動來看,則幾乎是呈現出一片歡樂與活潑的氣氛。因為雙子座很容易受到引誘,很容易融入和適應各種新的環境,同時各種環境也會因為有雙子座的加入,而帶來活躍的氣氛。而雙子座就在置身於各種環境之中,來蒐集各種訊息,來交換各種情報,來展現自己的口才和社交才能。於是,雙子座可以說是完全隨著環境的變動來作變動的,它很難建立起自己的既定立場,更難以堅守自己的立場。因為只要環境一有改變,它可以很容易地察覺出來,進而採取各種調適的方式。因此,雙子座並沒有任何生存環境上的限制,當它遇到有利的環境時,固然很懂如何善加利用,可是當它遭遇到下利的環境時,它會更聰明地加以避開,所以雙子座是腳踏兩條船的星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