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有很多年輕人選房都會考慮舒適和空間上的搭配,而具有更多空間可能性的小型複式、錯層、LOFT公寓受到熱捧,此類格局在居住上的優缺點大家也都知曉,而今天我們就要分析一下複式特點的住宅都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風水問題。

 

01

臥室過大

此類格局中,常用某一層作主人房,但風水學上講究臥室不能太大太闊,會形成“氣散”之局,家居風水學稱之為氣不清,在風水學中也被稱為“過宮”,也就是臥房同時佔了二三個方位,此種佈局,會讓人思維不清晰,夜晚容易發夢,人會沒有精神。

02

主次不分

多數此格局,上下層之間一般是通過樓梯相連。 一般的佈局結構是這樣的:一層作客廳,有客房、廚房、洗手間;二層作主人房;如有三層,三層一般佈置書房或也作主人房。其實這都犯了風水學上的忌諱,在家居風水中,客廳一定要面積大,其他房間都不能大於客廳。

03

佈局失誤

客廳與主人房往往不在一個平面上,書房也有可能不在一個平面上,這樣整個房屋的進氣口太多,納進的氣太複雜,而風水注重“氣專”,太雜亂則無益。

04

有壓迫感

複式住宅要同時兼顧二、三層,因而房子在建成之後,樓頂的空間一般都很少,人住進去會有壓抑感,這在風水學上也構成了“形煞”之局。複式住宅的閣樓間非常的不適合當作臥室來使用,因為閣樓多是多邊形或者斜邊,很容易給我們造成視覺上的錯覺,長此以往,很容易發生疾病,而且精神上也會有很大的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