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好爸爸,也沒有錢,所以為了生計吃苦受累,工資不高,老闆一叫,不管什麼時間,馬上就得到位,一年到頭加班開會,忙忙碌碌全靠自我陶醉。當省吃儉用積累了一點財富時,想自己創業,卻是舉步維艱,處處碰壁。那除掉外界干擾,自身有什麼原因呢?做這個測試教你找到自身原因,踢開阻礙你創業的絆腳石。

踢開阻礙你創業的絆腳石


1、假如你看到有個打劫一個少女,你就會旁邊,你會?
馬上離一工,少惹事非-3
報警,想方設法發動周圍人幫忙-2

2、在你考慮很久的決定遭到家人或是伴侶反對時,你會?
堅持自我,說服他們-3
重新考慮,妥辦-4

3、在你的朋友圈子裡,別人吃喝玩樂的時候,總是會叫上你嗎?
不是,不知道-5
是的-4

4、你現在工作有讓你想一直做下去做到老的感覺嘛?
有-5
沒有-6

5、你現在的工作給了你足夠的空間讓你展現自己的魅力和夢想了嗎?
有-6
沒有-7

6、那些你自己交往的人脈對你今後會有幫助嗎?
有-7
沒有,不確定-8

7、你總想著會出現一個機遇,給你一個承擔重任的機會,甚至可以犧牲生命都所謂?
是的,做英雄犧牲生命無所謂-8
不是,我需要照顧父母,上有老下有小。-9

8、你認為你的上司能力比你強嗎?
是的-9
不是,不清楚摸不透-10

9、在天空看流星時,你會馬上許願嗎?
會的-12
不會-11

10、你購置衣物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計劃和目的嗎?
不是-12
是的-13

11、有沒有一個歌手或是作家,讓你十年如一日的喜歡?
沒有,哪個打動我就喜歡一段時間-14
有-13

12、你的電腦會安裝很多防火牆和殺毒軟件嗎?
不是-15
是的-14

13、你總是喜歡一個人外出或者獨處嗎?
不是-16
是的-15

14、你認為如果公司是你的,你會比現在做的更好嗎?
不是-B
是的-C

15、本來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屬於你時,臨時給了別人,你會?
沉默,看如何解釋-A
不理論,以後也不會盡心-E

16、你認為能讓自己前途光明的重要支點是什麼?
人脈-D
技術和能力-F

測試測試:

A:心胸陝隘,自以為是
你現在的心態處於不平衡狀態,或放進壓力造成,也可能是長時間積累造成。總是把自己定位的太高,把自己的未來的想像的超乎自己的能力。困難的事情沒有機會去做,簡單的事情不願意去做。總感覺外面對自己不公平,另一方面還自責自己沒肚量或是太計較。
應對策略:不對別人期望過高,學會疏導自己的不平衡情緒,不要過於計較報酬和結果,而努力展現自己的實力。學會屈服,不喜歡的事,也要咬牙做的更好。然後學著為別人做些事,對身邊人也要學會讚美。


B:態度過於消極
看上去你給人一副老實本事,不追求名利的印象,實則你的內心裡世界裡,有一副廣闊的藍圖,與其對立的還有你的消極心態。而失敗的原因,就是消極心態蓋住了自己的藍圖。你現在的生活全憑過去的經驗。對於未來你沒有任何規劃,即使有規劃也沒有堅定樂觀的態度。
應對策略:即使你現在的工作是被動的,也要抱以樂觀的態度。不要把目光停留在工作本身,而以要抱以藝術家的精神,每天早上給自己定一個努力的目標,要克服一切障礙。


C:眼光放的太低,缺少野心
或許你的父母教導你要老實本分,讓你踏踏實實做人,不要想不切實際的東西。觀念是一種思維方式,是生存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對事物總結出的看法,失敗的原因,是你過於現實,沒有野心,不敢把眼光放的太遠,所以舞台也不會太大。
應對策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走不遠,就多看看那些身邊成功人的最初是如何發家的,多與商機靈廣的人交流。眼光放的遠一些,更容易接近前途和光明!


D:缺少人際上互補能力
不是有句說,一個人是否成功,不在於你會什麼,而是在於你認識誰。你失敗的原因就在於人際關係上的欠缺,有時候不是有能力有技術,有滿腔的熱血就做的好,人脈需要佔很大比重。能力不相上下時,都會選人脈廣的人,因為內心的信賴感產生,朋友越多,信譽度越高。
應對策略:人脈同帳戶一樣,需要儲存,管理,那同樣也就會增值。多參加聚會,拋下面子,多與人交流。做事要干淨利落,不要拖泥帶水,表現出你豪爽大方的一面。


E:眼光放的太低,缺少野心
或許你的父母教導你要老實本分,讓你踏踏實實做人,不要想不切實際的東西。觀念是一種思維方式,是生存過程中產生的一種對事物總結出的看法,失敗的原因,是你過於現實,沒有野心,不敢把眼光放的太遠,所以舞台也不會太大。
應對策略: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走不遠,就多看看那些身邊成功人的最初是如何發家的,多與商機靈廣的人交流。眼光放的遠一些,更容易接近前途和光明!


F:多疑,優柔寡斷
你心思細膩,考慮問題全面,只是過於多疑,加上優柔寡斷。讓機遇在眼前白白的流走,機遇擺在面前時,思前想後的害怕失敗,更沒怕沒機會。左右徘徊,一遍遍的想也沒有結果。即使別人給了建議,也不敢輕信,還要不停的問,我行嗎,可以嗎!
應對策略:首先你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發掘自身的優點。然後學會相信別人,信任別人,在你考察細緻的情況下,把最壞的結果擺出來,該出手時就要出手,機會不等人。

引自 : 踢開阻礙你創業的絆腳石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