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曆12月22日-1月20日出生的朋友屬於摩羯座。外表是半羊半魚的摩羯座,誕生在一年四季最為酷寒的季節,展現出其獨立的精神和陰柔的個性。

摩羯座也叫山羊座。在希臘神話中,摩羯座由牧神潘神變化而來。潘神掌管著宙斯的牛羊,長得十分醜陋,但善於音樂。在一次躲避怪獸的逃難中,他跳入大海,下半身變化為魚。所以摩羯座也被稱為「深海中的羚羊」。


1  最「可怕」的摩羯座

萬王之王:如果把12星座扔到荒涼的撒哈拉沙漠,哪個星座會活到最後?答案是摩羯。如果12星座發生「大逃殺」,又是哪個星座會活到最後?答案還是摩羯……

被稱為「萬王之王」的摩羯座,是12星座公認的最腹黑、最心機、最堅強、最有忍耐力的星座,也是12星座裡最能取得成功的星座。摩羯座就像是只走在高山絕壁的山羊一樣穩健踏實,會小心翼翼渡過任何困厄的處境。他們通常都很健壯,有過人的耐力、意志堅決、很有領袖氣質。

目標至上:摩羯座為達目的誓不罷休,也會為了目標不擇手段。有時為了這成功的目標,甚至會用一些殘忍無情的策略,這也是摩羯座的可怕之處。但請你放心,摩羯並不是只對別人下手,他們對自己也是要求超高。摩羯座的人總是理性地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他不太容許自己盲目追隨二流理想,不容許自己失敗。追求高難度的理想,也使得摩羯座人充滿鬥志,這就是他們人生的意義。他可能為此而搞得頭破血流、妻離子散,卻也絕不放棄。這世界上,除了處女座,就屬摩羯座最潔身自愛,他們都是從幼年期便立志做第一流人物。

大器晚成:摩羯座不是天才,他們往往是心懷大志,經過重重的歷練,到中年期才會漸漸擁有聲名和成功。一方面是因為他們有安定的向上心和堅強的毅力,加上擅長知識和經驗的累積,如此才一點一滴的達成目標的。


2  摩羯愛沉默

沉默的摩羯:和其他土象星座一樣,是屬於較內向,略帶憂鬱、內省、孤獨、保守、懷舊、消極、沒有安全感,也欠缺幽默感,常會裝出高高在上或是嚴厲的姿態,以掩飾自己內在的脆弱。一般來說,摩羯座待人處事是溫和而距離的。他不會蓄意傷人,但也不會讓你有機會抓到他的把柄。摩羯座往往是沉默的,他們不喜歡誇誇其談,但他們內心絕不是一潭死水,他們有著超乎超人的耐心和堅韌。

摩羯從不瘋狂:摩羯座是一個很不容易瘋狂的人。通常他只做有把握的事,沒有十成勝算,也要有八成才肯放手一搏。他不好賭,必也小賭。如果你看他在賭的,那你最好閃遠一點,因為他可能是百分之百的贏家。要不然你得小心,萬一他輸了,也會搞得兩敗俱傷。

摩羯的脆弱:摩羯座的人只有在他所認定的溫暖氣氛中,才會流露出他脆弱的情緒。摩羯座的人不容易放鬆神經,但他們也會以自嘲 的方式來疏解自己的情緒。事實上,在自嘲的範圍之外,摩羯座的人是很不能接受別人開他玩笑的哦。


3  摩羯座與12星座……

摩羯座最受不了射手座的天真爛漫,射手座的隨遇而安和毫無計劃性,與一向認真嚴謹的摩羯格格不入。除此之外,正所謂「王不見王」,摩羯座也不喜歡獅子座。獅子的「王者」風範是霸氣外露,與摩羯靠低調堅韌取得最終成功的方式可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摩羯座與天蠍座惺惺相惜,天蠍的智慧與直覺,加上摩羯的執行力,這兩個星座的組合無往不利。

摩羯座喜歡與白羊、巨蟹做朋友。白羊爽快的性格,讓摩羯不用費腦子,巨蟹的溫柔是讓摩羯最為放心的。

土象的摩羯座最頭疼的就是風象、水象的星座,比如雙子和水瓶,這兩個星座的善變時常會讓摩羯摸不著頭腦,感到非常難纏。

除此之外的處女座、金牛座、雙魚座,對摩羯來說,都是成功道路上不必留意的星座。


為什麼摩羯座叫萬王之王:

因為摩羯座是冷靜與智慧的象徵,他們有著強大的領導能力,性格上不服於人,從小就可能是精英中的精英,具有王者的風範,所以叫萬王之王……

摩羯座「沒情趣」……:

魔羯座個性穩重內斂、不善表達自己情感,經常扳著臉面無表情,讓人覺得難以靠近。做事認真保守,一旦工作就會把時間排得滿滿,不愛混水摸魚、也不和別人嘻嘻哈哈,讓自視交際手腕甚高的人碰釘,喜歡鬼混的人對你沒辦法,就像冰冷的鋼杯一樣不善解人意。不能得逞的小人就會批評你沒情趣……

引自 : 摩羯座:12星座中的「萬王之王」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