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裡第7宮是一對一的關係,是兩個人選擇通過共同承諾,並付出相應的事物(時間、金錢、精力等)來達到夥伴關係的目的遞進。第7宮對應的先天星座是天秤座,而天秤預示了在生活中如何面對平衡和權衡的問題。很多的占星教科書上提到第7宮的時候,往往描述婚姻伴侶關係或者「公開的另一半」,通過分析落入第7宮的行星或者7宮的宮主星情況,就能夠判斷我們容易受到哪一種類型伴侶的吸引。比如:一位土星落入第7宮的男性,會尋找到以為可以反映土星特點的異性伴侶:嚴謹、責任心強、沉穩。而太陽落入第7宮的一位女士,則可能會在她的伴侶身上反映出很多相關的特點:威嚴高傲、相信自己的力量和優勢,那麼她的「內我」就是希望另一半可以在合夥關係支撐起整個關係。

哪一類異性會吸引你


根據榮格的理論而言,有種稱之為「內我」(soul image)的潛意識,如果一個人的假面{注}是男的,那麼他的「內我」就是其女性化的一面,稱為阿尼瑪(anima);反之,一個人的假面是女的,她的「內我」就是其男性化的一面,稱為阿尼姆斯(animus)。就男性的內我而言,它們分別代表過去與自己母親的經驗殘留,以及來自亙古的普遍的「女性原型」。而女性的內我則分別來自過去與父親的經驗殘留及亙古的「男性原型」。神話中充滿了這類原型,如夏娃、聖母瑪麗亞、盤古、泰坦等。這也就是為什麼在談到占星關係的時候,男性會著重考慮金星和月亮(女性象徵),女性會著重考慮火星和太陽(男性象徵的原因)。(由於我們殘留了大量的母系社會的沉澱,金星也是分析男性女性情愛的共同象徵星)

所以剛剛墜入愛河的人幾乎完全無視於對方的「真實」,他(她)實際上是在和自己「心目中的女(男)人」戀愛,也就是和自己的「內我」戀愛,像尚未出生前的胎兒同時具有男性與女性的生殖器雛型般,榮格認為一個人的心靈之中也同時含有男性與女性的氣質,過度發展一面而壓抑或漠視另一面,難以成就完整的人格。

可以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我」對象,而「內我」的表現就如同「影子」一般,緊緊跟隨著我們。同時,影子也會如同自我認知一般選擇我們接受或者不接受的部分。比如:在成長的過程之中,社會、我們的朋友、父母以及周圍的環境經常會向我們發送消息,他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行為或者「不可以接受」的行為,會傳遞給我們,希望,甚至是要求我們接受。作為孩子的時候,我們渴望被人愛,被人關懷,所以我們不得不去「適應」周圍的一切(而且我們還學的很快)。因此,我們就會強迫自己壓制那些「不可接受」的思想和行為。


作為一個人,我們強行的被塞進了很多「可以接受」的思想和行為,而把那些「不可接受」思想和行為沉入到我們心靈的地下室。在這個地下室裡,最後進入到了我們的「內我」中,變成了影子。我們錯誤的以為所有的那些不可接受的內容被掩埋了,忘記了,誤以為它們消失,也不可能來打攪我們,給我們造成困擾,但是我們錯了。這些「不可接受」的內容中,有好有壞(如果真有好和壞的話),並不是全然的黑暗、恐懼、惶恐或者病態的感覺,有時候也是一種內在的潛力。而第7宮反映的正是我們影子中的一部分:

1、我們已經不自覺的選擇了價值的某些特點和性質,但是在一生中,我們不知不覺的選擇相信我們沒有擁有那些「不可接受」部分中的寶貴性質,因為我們視為「壞」的;

2、我們總是不自覺的去尋找那些我們認為有價值的陰影素質,在關係中就表現為選擇合作夥伴或者生活伴侶。

正因為,我們認為自己的「內我」中不應該有「不可接受」的內容,但是這些「不可接受」的潛意識又希望宣洩出來,這就造成了我們把這些寶貴的性質,投射到別人身上,希望、期待、要求我們的愛人「活出」我們自己內在中「不可接受」中那些寶貴性質的特點。正如《占星12宮研究》中提到的這樣一段話「任何一個宮位內的行星和星座,都像征著我們在該宮位所代表的生命領域中會遭遇的原型法則。從第七宮行星的分佈和相位,可以看出我們期待在親密伴侶身上找到的特質,因此也代表我們最注重其他人的哪些特質。伴侶的本命盤通常會與第七宮的行星和星座有關聯。最常見的情形是,伴侶的星盤會「神秘地」反映出第七宮的行星排列。舉個例子,一位第七宮裡有火星、土星和冥王星的女士,她的丈夫可能會有火星、土星和冥王星排在第一宮,或是太陽牡羊座(展現她第七宮裡的火星)、月亮天蠍座(展現她第七宮裡的冥王星),或是這三顆行星都在摩羯座(展現她第七宮的土星)」



這也就是為什麼兩個人相遇、相知和相愛中重要的一個原因。我們希望和自己的影子情人共同生活,並提供所有的吸引力。在這些關係中,我們變得非理性化,情緒、情感和慾望吞噬了我們。在傳統的占星星盤中,第7宮是代表了婚姻、夥伴關係和公開的敵人。乍看,這個解釋中好像很矛盾,既是夥伴,又是敵人。因為,從合作關係轉到敵人關係其實是很簡單和自然的事情,最開始的情感裡一切是美好的。每個人都以為已經遇到了自己真正的「靈魂伴侶」,戀愛可以是一個非常變革和美妙的體驗。但是,同樣可怕。 因為它可以輕鬆地轉身,成為一場噩夢。這是由於在上面提到「不可接受」的潛意識之中,也有我們確實無法接受的內容,因為不讚同或是無法接受這些內在的特質,刻意地去壓抑它們,那麼當這些特質透過其他人反射到自己身上時,我們就會討厭這些特質,這是完全可以預料的情形,最後導致關係的破裂或者「公開的敵人」。



通過第7宮的內在含義,應該理解到:不管我們是否拒絕活出自己,都會不自覺的用行為,迫使和我們最親密的人為我們「生活」。這也就是榮格所說的「內在的境遇如果沒有進入意識,就會外在地顯現為命運(When an inner situation is not made conscious, it appears outside as fate)除非能夠意識到自己內在的「內我」是什麼,要不就是繼續尋找他認為「適合」他的伴侶和夥伴,再重複的一遍一遍的按照「受害者」模式走下去。比如說:一個冥王星在7宮的女人,如果說沒有發揮內在的「內我」觀察,認知到自己需要在關係中發揮冥王的深刻理解和堅強的意志力的話,那麼她就會去尋找一個具備影子情人條件的男人:一個獨佔欲強大、執著或者偏執、同時具有破壞性關係的男人。她會通過這個男人把冥王星的力量融合到她自己的性格之中。但是當雙方劍拔弩張的時候,這個女人也會發現自己冥王星的力量,並以此反攻,然後發現重新發現自己對於婚姻的看法,最後造成分手(這種可能性也有很多,有些冥王星7宮的人是反映在喪偶以後的堅強生活)



第7宮是第1宮的對面宮位,如果說第1宮表現的是自我認同,那麼第7宮則是這個自我認同要怎麼與他人的關係融合。一方面,我們害怕讓太多而失去自我,附合他人;一方面我們又害怕要求別人的犧牲來滿足自己。正如猶太教祭司希勒說「如果我不為自己,誰會為我?如果我只為自己,我又是誰?」在關係中,我們需要自覺地創造我們重要的平衡,心理占星大師格倫·佩裡博士在「同步性和靈魂」的談話中提到:星盤顯示的是我們,也是我們內心的顯示在我們的外部世界的經驗。在具體的星盤分析中,我常看到第7宮與火星有關係的反饋,一次又一次如何被丈夫暴打,他們是如何不斷吸引攻擊性或憤怒的人。第7宮與月亮有關係的人告訴我他們的配偶有情緒滿足的需要,又如何依賴。天王星呢?如何不可預知的,獨立和超然。土星:有多冷,反應遲鈍,限制和關鍵。木星:如何自以為是,膨脹,自我放縱,這樣的描述在這些人看來,就等同了他們自己的婚姻狀態,因為這裡的邏輯就是這樣簡單:配偶=婚姻。



但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獨一無二的,雖然可以把我們內在的潛意識投射到另一個身上,但是他/她並不等同於你,你也不能等同於他。要知道「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們必須學會妥協,合作。天秤座對應了第7宮的特質,而天秤是風向星座,是屬於知性和變通的特點,學習、體諒和付出,承認對方的需求,在平等的環境下給予我們的合作夥伴關係,這就是影子情人的微笑。

引自 : 哪一類異性會吸引你

arrow
arrow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