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通俗一點來說就是買東西,這是一項報酬率非常高的艱難工作,也是一項報酬率最低的輕鬆工作,這主要是看個人的能力,取決於你對銷售工作是怎 麼看,怎麼想,怎麼做。做銷售人人都可以做,既即使你沒有文憑,即使你年紀還小,有人通過做消失,買房買車,日子過的異常滋潤,但也有人初期是抱著滿腔的 熱血,但是卻最終半途而廢。那麼,哪些人最不適合做銷售呢,經過分析,以下幾種人不適合,一、沒有誠信,弄虛作假的人,最終無法再商場上立足,因為沒人再 願意相信他,也不會與他合作。二、態度吊兒郎當的人,這種人做事沒有目標,沒有規劃,三天打魚兩天曬網,不願意踏踏實實的干活。三、心理承受能力弱的人, 這類人臉皮薄,性格敏感脆弱,他們無法承受銷售行業帶來的波濤洶湧。四、性格平淡,缺乏熱情的人,銷售是一項很有挑戰性的工作,它考驗人的極限,比如上司 指定你一家家的去推銷,100家你被拒絕了95家,這樣的打擊心理承受能力脆弱的人簡直會崩潰。所以在十二星座中,哪些人不適合做銷售呢?

 

第一名:巨蟹座

巨 蟹座的人親和力很強,如果他們可以堅持下來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銷售人員,但關鍵是大部分的巨蟹都很快轉行,去做一些比較幕後的工作,類似顧問,管賬等等, 那他們為什麼不適合銷售呢?這是因為巨蟹座的人性格較為內向,慢熱,做事不夠自信,說是怕麻煩,不如說是怕跟陌生人交流,擔心被人拒絕,膽子小,缺乏冒險 精神,不善於交際,精神容易緊張,一緊張就會胡亂說話,處事也不夠圓滑,這樣的他們最終都會半途而廢,去選擇輕鬆簡單的工作。

 

第二名:魔羯座

摩 羯座的人雖然表面看起來好像很好說話的樣子,但其實內心多少都會有一些高傲,他們不會輕易的向別人低頭,即使暫時願意委屈自己,拿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那肯定也是演出來的,這種態度自然就談不上真誠,客戶也不是傻子,如果被發現了那生意就泡湯了。另外摩羯座性格敏感多疑,自尊心強,臉皮薄,一旦被拒絕過 一次之後,想讓他們再次鼓起勇氣是非常困難的,甚至連正常的休息時間都會被各種煩人的問題折磨的起不來興致。

 

第三名:雙子座

雙 子座的人機靈,能言善辯,待人友好,在初期的時候他們也許會做的如魚得水,但是漸漸的,雙子身上的弊端就慢慢顯現出來了,他們的自尊心很強,被人一批評就 會承受不住,東想西想的,有時候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否定自己,萎靡不振。其次容易三心二意,做事耐力不夠,比如追一個單子一旦碰壁,他們就很容易放棄然 後去開發新的客戶,如果每遇到一個難搞的客戶就想著放棄,那怎麼可能會成功呢?雙子座在金錢方面的意識也不夠強,他們本身花錢就大手大腳,隨性而為的,並 不是特別的看重金錢,有或者沒有雙子座都不會有太多的在意。

 

第四名:獅子座

獅子座的人具有銷售人員必 備的熱情開朗,自信過人,還有不錯的口才,但是他們始終還是不適合,這是因為獅子座太過驕傲,他們無法做到對著一個他們不喜歡的人低三下四,笑臉相迎,說 盡討好的話,因此獅子座在銷售的過程中,很容易給人一種“要買快點,不買拉倒”的感覺。獅子座很好面子,臉皮不夠厚,被客戶指責兩句,極有可能轉身就走, 或者當面吵起來。其次獅子座做事不夠圓滑,換一種說法他們的情商不夠高,即使業務再熟,也很難簽成單子。

 

結語:

有 些人的自信是從小在良好的環境下養成的,他們具有先天的性格優勢,因此做起銷售來非常的順利,而一些膽子小,怕跟陌生人交流人卻會經常感到舉步維艱,其實 不必自卑,世上無難事,強大的自信都是在一次次的嘗試,一次次的成功中積累而成的,不要害怕,把自己逼到絕路上的時候,不管前方是什麼虎狼蛇豹,都會毅然 決然的向前衝。其實做銷售不光是膽子大,嘴皮子利索就可以,與服務的態度,做人的親和力也有很大的關係,買東西的時候注意真誠,別讓顧客以為你在吹牛皮, 說產品功能時,可以適當誇張一些,但千萬不能騙人,還有記得別輕易跟顧客保證,凡事留一絲餘地,當然最重要的就是你首先要愛上自己的產品,這樣才能更開心 的去跟別人推薦。每個人做銷售的初期都會困惑,但只要不放棄,借鑒下別人的成功寶典,記住臉皮厚一些,別被拒絕了一次就氣餒不干了,在尋找自身原因的同 時,別忘記時刻對客戶保持微笑與友好。

 

引自 : 哪些星座最不適合做銷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ny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